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上汽集团前三季度净利126.5亿元 第三季度整车销量环比增长51.5%

日期:2022-10-3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厉平

能源财经

2022
10/31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汽集团 新能源汽车 汽车销量

证券时报网讯,10月28日晚,上汽集团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整车销售153.6万辆,同比增长16.2%,环比第二季度增长51.5%。前三季度,上汽集团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合计126.5亿元,各季度分别为55.2亿元、13.9亿元(受二季度上海疫情影响)和57.4亿元,盈利水平有所改善,公司销量、收入、利润等主要指标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海外经营“新三驾马车”的强势发力,成为上汽实现企稳回升的重要新引擎。第三季度,上汽自主品牌销量突破79.4万辆,同比增长17.5%,占公司总销量的比重继续保持在50%以上,成为稳增长的重要基盘;新能源车销售30.6万辆,同比增长66.7%,并且智己L7、飞凡R7、凯迪拉克LYRIQ锐歌等中高端智能电动车新品开启交付,加快推动产品向上、品牌向上;海外市场销售30.7万辆,同比增长67.2%,在不断刷新中国车企海外销售纪录的同时,上汽推出“全球纯电超能跨界车”MG MULAN,致力打造成为“中国汽车工业的首款全球车”。

今年以来,上汽集团积极克服多重困难挑战,牢牢把握促进汽车消费政策带来的市场恢复机遇,全力以赴保供应、稳增长,加快步伐上新品、增效益,整车销量自5月份起实现月度环比“五连涨”;第四季度,随着国内车市进入传统销售旺季,叠加购置税优惠政策等带来的促消费机遇,公司将进一步巩固产销回补、业绩回升的良好势头,全力冲刺全年整车产销增长目标。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