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尚纬股份开足马力进军新能源领域

日期:2022-10-24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霍彪、毛敏

能源财经

2022
10/24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尚纬股份 新能源产业 储能电池

“我们从5月29日开工建设以来,整个项目团队加班加点,国庆也基本上没有休息,就是要加快新能源西南制造基地项目建设,率先打造动力储能负极材料标杆项目,用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4日早上,在尚纬股份参与投资建设的首个跨领域的新能源项目—新能源西南制造基地项目现场,尚纬股份有限公司代理总经理、四川海创尚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盛业武向项目团队和合作单位发出新的号召。

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上项目。进入四季度,动力储能负极材料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石墨化车间和负极联合厂房,以及生产生活辅助设施均已完成基础开挖,同时已做好临边防护和基坑排水。“人才招引”相关的宿舍正在进行2层施工,办公楼和生活配套也在进行基础模板安装,全力冲刺年内完工。

10月20日,中国海螺创业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纪勤应来到新能源西南制造基地项目现场,调研项目推进情况。期间,纪勤应深入项目现场,重点了解各标区施工进度、图纸设计方案、生产水电保障、设备招采等方面情况,听取项目公司和各参建单位当前工作进展及重、难点汇报,了解项目工程权证办理、施工进度、产品认证等项目推进情况。

当天,纪勤应受邀参加了乐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组织的项目工作推进专题会议。政企双方代表围绕权证办理、住户拆迁、生产用电、管网接入、道路施工等相关工作的下一步计划进行了商讨。

今年以来,乐山高新区聚焦“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经济工作主题,锚定“先进制造业项目落地年”工作目标,突出“抢进度、战项目、挺优势、强弱项、保目标”,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拼经济,奋力推动既“高”又“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集聚区。这为新能源西南制造基地项目等一批项目建设,为尚纬股份等一批企业投资与经营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据悉,今年1月14日,尚纬股份有限公司与乐山市人民政府、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国海螺创业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新能源西南制造基地项目投资协议》。该项目仅用不到90天便实现落地建园。3月30日,该项目所在的新能源产业园如期举行了启动仪式。5月29日,尚纬股份参与投建的新能源西南制造基地首期4万吨负极材料暨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建设。

进军“两新一高”,加速转型升级。尚纬股份今年以来持续强化海螺创业、奇瑞控股等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积极稳妥进军新能源、新材料、高科技“两新一高”领域,探索动力储能电池负极材料、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合作空间,综合实力不断增强。

尚纬股份在新能源领域的新视野、新动作、新作为,不仅体现在“两新一高”领域方面,更体现在特种电缆产品服务这一传统优势领域。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大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力度,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统筹水电开发和生态保护,积极安全有序发展核电,加强能源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确保能源安全。这进一步增强了尚纬股份开足马力进军新能源领域的信心。

在能源革命相关核电、水电等新能源领域,以及重点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领域,尚纬股份具备着行业领先的特种电缆产品服务优势。企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特种电缆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家重点工程项目领域,包括福清、石岛湾、霞浦、三澳等10多个全球示范的核电站项目,乌东德、白鹤滩、向家坝等10多个全球顶尖的水电站项目,北京、成都、西安等10多座重点城市的轨道交通项目。

在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框架下,借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春风,尚纬股份乘势而上,通过资本市场募集资金和自筹资金的方式,正加快推进 “新能源用特种电缆建设项目”和“轨道交通用特种电缆建设项目” 建设,打造行业领先的特种电缆产业园。当前,“两项一园”开工建设相关工作有序推进,地质勘探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均已按计划提交资料,场地清理、平整、打围,以及设备采购、搬迁、进场等加速推进中。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在“双碳”发展的历史机遇下,尚纬股份加速进军新能源领域,大有可为,也必定会大有作为。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