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神龙汽车销量破10万超2021年全年 23个月正增长挑战15万目标

日期:2022-10-19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李启光

能源财经

2022
10/19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龙汽车 新能源乘用车 新能源车销量

“发展一天比一天好,干劲一天比一天足!”这是神龙人当下最真实的心声。

10月17日,神龙汽车对外宣布最新销量数据显示,截至10月16日,公司销量已突破10.06万辆,超过2021年全年销量,实现连续23个月同比正增长。

然而,历史上神龙汽车年销量曾超过70万辆,但在2020年下滑到5万辆。神龙汽车总经理陈彬一度表示:“神龙汽车在2020年已经住进了‘ICU’”。

随后,神龙汽车开启“元+计划”等系列改革,销量逐渐回暖。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3月28日,神龙汽车首款纯电车型——东风富康ES600充电版在武汉上市。神龙汽车拥有了三大品牌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东风富康。

2022年,神龙汽车的销量目标是15万辆,要完成这一计划还有冲刺的机会。

一度住进“ICU”

神龙汽车成立于1992年5月,是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东风公司”)与法国PSA集团(简称“PSA集团”)合资兴建的乘用车生产经营企业,注册资本金70亿元人民币,东风公司和PSA集团各占50%的股比。

资料显示,神龙汽车是国内最早实施“双品牌”战略的企业之一,拥有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两大合资品牌。

神龙汽车总部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在武汉、襄阳、成都建有武汉工厂、襄阳工厂、成都工厂,并在武汉、北京设有四个子公司。

伴随中国汽车市场的高速增长,神龙汽车自入华之后快速发展,并在2015年达到整车销售71万辆的销量纪录。

然而,自2016年以来,市场竞争加剧,神龙汽车应对滞后,产品导入和品牌营销的本土化适应不足,逐渐由盛转衰,销量出现断崖式下跌。

2016年至2019年,神龙汽车销量分别为60.02万辆、37.8万辆、25.34万辆和11.7万辆,分别下滑15.2%、36.85%、32.89%、55.17%。

有业内人士表示,神龙汽车SUV时代的红利没有吃透,产品设计理念与本土用户习惯不能统一,中方团队、法方团队共同管理,导致效率降低,口碑也出现问题。

由于销量下滑惨重,业内一度传出“神龙汽车将要退市”的传闻,直到2019年12月PSA集团与东风集团续签合作协议,神龙公司的协议被延至2037年,传闻才不攻自破。

然而,在新冠肺炎疫情侵袭的2020年,神龙汽车受到严重冲击,年度销量进一步下滑55.74%至5.03万辆,陷入低谷。

彼时,神龙汽车总经理陈彬直言:“神龙汽车在2020年已经住进了‘ICU’”。

恢复“造血”能力

据悉,10月份,神龙汽车武汉工厂将满负荷生产,整车排产计划预计将超9000辆。

如今,神龙汽车的这一繁忙景象来之不易。经过“元+计划”等一系列改革,公司销量逐渐回暖。

2021年1月,PSA集团和FCA集团完成合并,新集团名称为“Stellantis”,系欧洲第三、世界第四大汽车集团。

2021年12月28日,神龙汽车提前完成10万辆年度挑战销量目标,其中东风标致同比增长74%,东风雪铁龙同比增长137%,均远超行业整体增速。

2021年9月1日,Stellantis集团中国区首席运营官奥利维在神龙公司成都工厂调研时表示:“神龙今年表现很出色,上半年实现自由正向现金流,这意味着神龙已逐步恢复自我‘造血’能力。”

2022年3月28日,神龙汽车首款纯电车型——东风富康ES600充电版在武汉上市,已达成三万辆采购订单,首批一千辆顺利交付。

“东风富康ES600拉开了神龙新产品投放、新能源转型升级的序幕,而立新生的序幕。”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神龙汽车公司董事长张祖同表示,从今年起,神龙汽车旗下的三大品牌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东风富康,还将陆续投放多款纯电产品及插电混合动力产品。

2022年10月17日,神龙汽车对外宣布最新销量数据显示,截至10月16日,公司销量已突破10.06万辆,超过了2021年全年销量,实现了连续23个月同比正增长。

2022年,神龙汽车的销量目标是15万辆,并且实现盈亏平衡,当前,公司要完成销量计划还有冲刺的机会。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