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近60亿!比亚迪预计三季度净利增长超三倍

日期:2022-10-18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毛可馨

能源财经

2022
10/18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 汽车销量

比亚迪意料之内地迎来了高增长的成绩单,并大踏步走向全球市场。

10月17日晚间,比亚迪公告,预计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55亿元至59亿元,同比增长333.6%至365.11%;扣非归母净利润为50.7亿元至57.7亿元,同比大增879.37%至1014.57%。

比亚迪预计,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预计为91亿元至95亿元,同比增长272%至289%;扣非归母净利润预计为81亿元至88亿元,同比大增813.8%至892.77%。

比亚迪表示,三季度集团新能源汽车销量保持强劲增长,市场份额持续走强,带动盈利明显改善,有效缓解了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盈利压力。在手机零部件及组装业务方面,消费电子行业的需求仍然疲软,但由于成本控制能力的提高和产品结构的调整,集团的盈利能力有所改善。

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比亚迪的业绩支柱。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汽车相关产品营收占比已达73%,而手机相关产品营收占比下降至27%。

国内新能源车市场仍然保持着喜人的增速。据乘联会数据,9月新能源乘用车批发和零售销量分别达到67.5万辆和61.1万辆,分别同比增长94.9%和82.9%。增速最快的价格带是10万元~20万元级别,其销量占比提升8个百分点至44%,而比亚迪在这一领域有密集的车型覆盖。

借助主流市场的增势,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领跑行业。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9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115.29万辆,市场份额达29.7%,位居销售排行榜第一位,且市场份额领先第二名上汽通用五菱约21个百分点。

在单个细分市场中,比亚迪车型也频现“爆款车型”。例如在1~9月轿车销量排行榜中,秦、汉和海豚三款产品分别位列第4位、第6位和第13位;SUV排行榜中,宋、元PLUS两款车型分别位列第1位和第11位。

今年以来,比亚迪拓展产品线的速度明显加快,已经逐渐下探至A0级别。

与此同时,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愈发激烈。据电车人产业平台统计,仅今年下半年,开始批量上市交付的新车型就超过20款,20万元左右的轿车、30万元左右的中大型SUV等市场格外拥挤。

近期,比亚迪加快拓展海外市场的脚步。不久前,比亚迪宣布面向欧洲市场推出汉、唐及元PLUS三款车型。10月17日,比亚迪携这三款车型亮相巴黎车展,此后将在挪威、丹麦、瑞典、荷兰、比利时、德国等国家开启交付。

这三款车型在欧洲的官方预售价均高于国内价格。比亚迪解释,由于各国汽车税政策不同,价格也会有所差异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