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宁王”投资企业首个海外光储充检项目落地匈牙利

日期:2022-10-09    来源:集邦新能源研究

能源财经

2022
10/09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产业 宁德时代 海外光储

在“双碳”战略目标下,储能产业市场发展备受企业关注,全球动力电池“一哥”宁德时代持续加码布局。

9月以来,宁德时代大动作不断,先后与阳光电源、协鑫集团、美国储能技术平台和解决方案供应商FlexGen等达成合作,以及拟投资140亿元在河南洛阳建设动力储能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布局储能新能源领域。

近日,宁德时代和福建百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城新能源”)等共同持股的公司——上海快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快卜”)首个海外光储充检项目也顺利落地匈牙利。

上海快卜官方消息,10月5日下午,上海快卜与盈趣科技(Intretech)在布达佩斯匈牙利科技与工业部大楼签署光储充检示范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签约标志着上海快卜已成功迈出国际化战略版图,开启新能源出海之门,助力匈牙利政府、主机厂、能源企业、制造工厂、园区在终端电动化和园区绿色能源合作方面快速落地。

资料显示,上海快卜成立于2020年3月,总部位于上海,是由宁德时代与百城新能源等成立的合资企业,已获得小米集团的战略投资,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光储充检能源服务商。

上海快卜成立之初,宁德时代对外称,合资公司是做智能微网一体化储充系统,这个系统由宁德时代研发,集储能服务、充电服务和电动汽车检测服务三大功能于一体,解决传统充电站配电难、选址难、对电网存在冲击风险的问题,可以快速形成大功率超级快充网络。

此外,百城新能源是一家新能源终端运营商,于2014年成立,在新能源产业的布局上,从充电切入,扎根于福建,并在上海、河南、江苏、浙江、广东等地区开展城市超级快速充电网络运营业务,日充电总量达到行业非国有运营商前五,盈利能力进入行业前三。

背靠合资双方的背景,上海快卜的优势十分明显,即集宁德时代电池产品端和福建百城充电运营端优势为一体,打造全新“储充检一体化”运营服务平台。

据悉,上海快卜拥有长寿命储能电池,大数据电池检测以及电动汽车充电服务的优势,其智能电站集结光伏、储能和电动汽车超充及电池检测,可以成为国家电网节点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未来智能电网的重要环节。

上海快卜表示,2022年,公司已在中国进入了30多个城市,并在全国光储充检智能电站领域占据市场首位。如今,快卜正在向欧洲市场扩张,期待能在欧洲光储充检一体化基础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财经新闻热点排行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