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150亿元!比亚迪动力电池盐城基地一期竣工二期开工

日期:2022-10-09    来源:能源财经网  作者:林音

能源财经

2022
10/09
14: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动力电池 新能源汽车

据消息显示,比亚迪动力电池盐城基地一期竣工暨二期开工活动在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举行。

据悉,比亚迪动力电池盐城基地项目是比亚迪在江苏唯一的刀片电池制造基地,列入今年江苏省重大项目,项目总投资150亿元,一期项目8个月建成投产,二期全面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全年开票销售达40亿元。

据了解,随着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快速提升,动力电池市场需求持续旺盛,进入2022年,新能源产业发展更是如火如荼,在此背景下,比亚迪动力电池产业加速扩张,已在多地落子开花。

9月9日,广西东盟弗迪电池10GWh混合动力电池及5GWh新型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开工,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80亿元,总用地面积约975亩,主要用于电池电芯、模组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制造。

8月15日,江西省宜春市政府、宜春经开区、宜丰县政府、宜春市矿业公司与比亚迪在江西南昌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比亚迪拟在宜春投资285亿元建设年产30GWh动力电池和年产10万吨电池级碳酸锂及陶瓷土(含锂)矿采选综合开发利用生产基地项目。

在此之前,据电池网统计,1-7月,比亚迪还陆续在长春、盐城、贵阳、台州仙居、襄阳、南宁等地方签约或开建电池生产基地,加上上述项目,今年至今,比亚迪官宣的动力电池签约和开建项目产能已高达282GWh。

产能大幅扩张背后,比亚迪动力电池装车量数据做了有力支撑。据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发布的数据,1-8月,我国动力电池累计装车量162.1GWh,累计同比增长112.3%。其中,比亚迪以装车量35.96GWh国内位列第二,市占率达22.19%。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