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投资4.9亿元!川发龙蟒拟建设年产5万吨新能源材料等项目

日期:2022-09-29    来源:集微网

能源财经

2022
09/29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材料 磷酸铁 硫磺制酸

9月23日晚间,川发龙蟒发布公告称,川发龙蟒于2022年9月23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全票同意通过了《关于荆州川发龙蟒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5万吨新能源材料磷酸铁及40万吨硫磺制酸项目的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荆州川发龙蟒新材料有限公司在湖北省荆州市松滋经济开发区临港工业园投资4.9亿元建设年产5万吨新能源材料磷酸铁及40万吨硫磺制酸项目。

据其介绍,该项目建设年产5万吨新能源材料磷酸铁及40万吨硫磺制酸装置,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之日起18个月内竣工投入生产。

川发龙蟒首先指出,该项目有利于推动实现公司产业链战略布局公司坚持“稀缺资源+技术创新+产业链整合”多资源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发展战略,积极延伸产业链布局。磷酸铁是公司现有磷化工产品的下游产品,本项目涉及产品是对公司原有产业的有效延伸,可充分利用公司现有磷资源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为公司向磷酸铁锂产业发展奠定中间环节基础,有利于公司实现全产业链战略布局。

川发龙蟒又进一步强调,该项目有利于公司布局增量市场,推动公司持续稳健发展近年来公司存量磷化工主营业务保持持续稳健增长,在此基础上公司积极布局新能源、新材料增量市场。受益于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增加、磷酸铁锂电池装机量提升的因素,磷酸铁锂市场需求强劲,市场需求量增速较快、产品价格持续上行。而在我国碳中和长期战略目标这一政策背景下,预计新能源汽车产销将持续放量,磷酸铁锂电池出货量继续保持增长,行业预计磷酸铁锂市场需求继续保持高速增长。通过投建本项目有利于完善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产业布局,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实现公司产业链“固链、强链、补链、延链”,提升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