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募资20亿 海目星“进攻”西南市场

日期:2022-09-21    来源:起点锂电大数据

能源财经

2022
09/21
18: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目星 动力电池 锂电产业

9月20日晚间,海目星披露定增预案,计划募资不超过20亿元,用于西部总部及激光智能装备制造基地项目(一期)、海目星激光智造中心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具体来看,西部总部及激光智能装备制造基地项目(一期)拟投资总额15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投资额9亿元。公司公告称,计划与成都东部新区管委会签署《成都东部新区项目投资协议书》,并设立全资子公司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成都)有限公司以建设该项目。

海目星计划在成都东部新区建设集西部运营中心、研发中心、结算中心等为一体的海目星西部总部,以及建设新一代激光智能装备制造基地。项目计划从2022年底启动实施,动工建设之日起24个月内建成投产。

本次建设西部总部是由多方面原因综合影响而成。

第一,近年来锂电产业投资区域正由江苏、福建等地为主的东南沿海地区向以四川、云贵为主的西部地区转移。且四川等地的锂矿资源逐步被发掘,开采速度加快,逐步形成贯穿上下游的锂电产业链。此外,四川等地钢铁资源储备丰富,利于公司生产制造。在西部地区建设总部,便于海目星利用区域位置就近生产,降低生产成本,增加收入效益。

第二,海目星国内主要的动力电池设备供应商,主要客户包括宁德时代、特斯拉、中创新航、蜂巢能源、瑞浦能源、亿纬锂能等。近几年来,动力电池生产商在全球建厂,大肆扩张动力电池产能,从而带动锂电设备需求量剧增。截至2022年7月29日,公司在手订单充足,金额约为72亿元(含税)。且在动力电池领域,今年上半年公司动力电池业务收入8.59亿元,同比增长327.41%,新签订单约为24亿元(含税),同比增长约60%。

目前,公司的客户中仅宁德时代、蜂巢能源、亿纬锂能和中创新航在西南地区规划的动力电池产能就超过1106GWh。公司在西南地区建设生产基地将能够就近服务客户,降低运输成本。

第三,海目星表示,公司当前在西南地区的收入贡献整体较低,随着产业布局向西部地区的逐渐转移。公司需要在西南地区建设生产基地,快速响应客户需求的同时,还能提高公司产品在地区内的影响力,以促进公司西南地区业务的持续增长。

第四,受“双碳”政策影响,光伏产业已成为国家重点发展对象之一。公司通过多年激光应用技术以及现有应用领域的激光及自动化量产能力和技术实力的积累,为拓展光伏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2022 年以来,公司光伏激光及自动化设备获得客户10.67亿元中标通知,是公司在光伏领域首次获得大规模订单。

而本次所募资金将投入部分资金用于光伏激光及自动化设备产能建设,为公司在光伏产业的市场开拓奠定基础。

作为激光及自动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前海目星生产的产品已成功应用于锂电、3C、钣金、光伏、泛半导体、显示等行业。并在江苏常州和广东江门设有两大全球智能制造生产基地。本次设立西部总部,是海目星辐射全国市场的战略决策。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