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港华能源、港华碳公司与广碳所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2-08-18    来源:新华网

能源财经

2022
08/18
17: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港华能源 港华碳公司 碳排放

近日,港华能源、港华(深圳)碳资产运营有限公司(简称:港华碳公司)与广州碳排放权交易中心(简称:广碳所)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港华能源高级副总裁、港华碳公司总经理张劲柏、广碳所总裁孟萌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张劲柏致辞表示,非常荣幸在广碳所成立10周年之际,与广碳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未来在低碳方向,尤其是碳减排方面,我们将深度加强合作。

孟萌致辞表示,广碳所已经完成了试点的第一阶段目标,但是第二阶段目标才刚刚开始,未来还有更多方向需要探索。同时,非常高兴能与各位合作伙伴同在大湾区展开紧密合作,不断创造创新,在国际市场背景下,也希望能携手共同构建新的机制,非常欢迎加入全新标准、机制推进工作。

港华碳公司目前已积极与香港交易所建立战略合作。未来,港华碳公司将与广碳所继续加强合作互信,持续聚焦于打造碳中和产业,围绕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及碳中和目标达成,以港华能源为市场牵引、港华碳公司为主导,实现双方合作平等共赢,携手共同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碳市场共同探索国际碳市场机遇,共同推动湾区低碳经济发展,助力“双碳”目标早日达成,并推动中国碳市场与国际市场早日接轨!

会上还举行了三方首个碳中和合作项目的碳中和证明书颁发仪式。

港华能源、港华碳公司在广碳所的见证下,已为广州新豪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2021年度化石燃料燃烧范围排放的碳中和认证服务。港华碳公司为客户提供了从碳盘查到碳抵消,以及最终联合广碳所进行具有公信力的三方碳中和认证的全闭环一站式服务。

广州新豪精密科技有限公司CFO谭耀忠表示,新豪精密属于是香港顶级制造企业,企业尤其在ESG发展方向层面非常重视,未来也将积极参与碳中和目标推动工作中。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