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全国首单清洁能源领域基础设施REITs在深交所上市

日期:2022-0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朱族英

能源财经

2022
07/29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鹏华深圳能源 清洁能源 低碳基金

深圳证券交易所(简称“深交所”)28日发布消息称,近日,全国首单清洁能源领域基础设施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鹏华深圳能源REIT”在深交所上市。

据悉,“鹏华深圳能源REIT”基金份额为6亿份,募集规模为35.376亿元,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原始权益人清洁能源项目的投资建设。发售阶段,网下投资者初始认购倍数超109倍,公众投资者认购倍数超86倍,体现投资者对清洁能源行业REITs和该项目资产的认可。

“鹏华深圳能源REIT”基金管理人为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财务顾问为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原始权益人为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底层资产深圳能源东部电厂(一期)项目位于深圳市大鹏新区,依托清洁燃料,采用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技术,是广东省和深圳市“十一五”期间重大建设项目,于2008年竣工。

据了解,下一步,深交所将推动更多低碳领域基础设施REITs发行上市,深化基础设施REITs试点,支持鼓励清洁能源、低碳园区、低碳交通、生态环保等符合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项目申报发行基础设施REITs;加大低碳产业企业服务力度,做好潜在项目早期培育、中期项目持续推进、成熟项目加速落地,加强与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低碳产业集中地区、低碳产业重点企业的对接和服务,提升低碳领域优质企业直接融资比重。

同时,深交所将扩展低碳可持续金融产品序列,不断丰富绿色债券、低碳指数、低碳基金、基础设施REITs等多层次可持续金融产品供给,加大创新力度,打造品类齐全的低碳产品序列;建立健全低碳可持续金融规则体系,从上市审核、存续监管、信息披露等方面持续完善配套规则体系,支持低碳可持续领域创新发展。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