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国海油做足功课全力迎峰 提质增效稳增长

日期:2022-07-18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能源财经

2022
07/18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油 中海炼化 成品油

每年的6至9月是迎峰度夏的用电高峰期,中国海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未雨绸缪,主动作为,为稳增长、保供应谋细谋实系列举措。

为统筹做好2022年迎峰度夏保障能源供应工作,中国海油下属中海炼化紧密围绕公司决策部署,强化安全平稳生产,狠抓产炼销储贸全产业链平稳运行,积极增加成品油市场供应。中海炼化统筹储运销,力保成品油稳步供应。今年1至6月,中海炼化成品油累计产量同比增加48.21%,为经济稳增长提供能源支撑。

中国海油气电集团通过积极协调上游单位提升国产资源供应水平、适当补充采购LNG(液化天然气)现货、持续优化资源调度计划等多项举措,有效支持重点地区、重要时段的用气需求;截至目前,已筹措落实6至9月迎峰度夏天然气资源,可满足迎峰度夏及全面复工复产后可能带来的新增用气需求。

与此同时,中国海油气电集团加强与重点区域、战略客户的密切协作,及时优化大体量、多能源客户用气计划和销售政策,有效发挥多方协作、战略客户“同舟共济”作用,为打赢迎峰度夏“主动战”积极贡献海油力量。

中国海油气电集团是海南省清洁能源供应的排头兵,承担着全岛90%以上的天然气供应。今年入夏以来,气电集团海南分公司充分发挥全产业链协同优势,灵活应对迎峰度夏保供工作。5月上旬,一艘满载7万多吨LNG的运输船在国家管网海南LNG完成卸载。气电集团海南分公司积极协调海气及进口LNG资源计划,强化资源供给科学管理,对气源和用户用量开展双向实时跟踪调节,有力保证海气全产先销和LNG船货接卸。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