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瑞泰新材上市未满月股价已涨105% 再获34亿大单上半年业绩预计翻倍

日期:2022-07-06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张佩

能源财经

2022
07/06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瑞泰新材 锂离子电池 电池电解液

上市未满一个月,瑞泰新材再度传来好消息。

7月4日晚瑞泰新材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华荣化工与FREYR签订了《销售量和价格预订协议》,约定华荣化工于2023年至2028年向FREYR供应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产品,协议合计总金额约5.2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4.19亿元。

瑞泰新材从事锂离子电池材料以及硅烷偶联剂等化工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21年启动独立上市,并于今年6月17日登陆创业板。

在行业景气、业绩高增下,瑞泰新材受到投资者追捧,IPO最终募资净额高达33.88亿元,金额为原募资计划近2倍。

截至7月5日收盘,瑞泰新材报价每股39.29元,较发行价19.18元/股已经上涨了104.85%。

新签大单金额超去年营收50%

7月4日晚,上市还不到一个月,瑞泰新材披露公司已签下大单。

公告显示,瑞泰新材旗下控股子公司华荣化工于2022年6月30日与FREYR签订协议,约定华荣化工于2023年至2028年向FREYR供应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产品,协议合计总金额约5.2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4.19亿元,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50%。

资料显示,FREYR是一家位于挪威的清洁能源电池生产商。对于此次合作,瑞泰新材表示,预计会对公司未来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同时也将为公司拓展国际市场带来积极作用。

记者注意到,瑞泰新材为江苏国泰于2017年成立,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材料以及硅烷偶联剂等化工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根据伊维经济研究院的统计,公司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出货量最近3年皆位列国内前三。

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52.03亿元、归属净利润6.0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6.66%、134.1%,双双翻倍。

瑞泰新材也在积极拓展海外业务,在波兰、韩国等地设有子公司。2019年至2021年,公司境外销售占比分别达18.99%、36.72%及17.39%。

业绩景气超募近2倍

2021年,瑞泰新材启动分拆上市,并于今年6月17日登陆深交所创业板。

公司原计划募资12亿元,投向电解液、新材料、智能化改造、补充流动资金等项目。最终公司实际募资总额远超预期高达35.16亿元,募资净额为33.88亿元,超出拟募金额约182.33%。

在行业高速发展下,近年来瑞泰新材业绩高速增长。今年一季度,其实现营收20.08亿元,同比增长150.84%;实现归属净利润2.88亿元,同比增长254.67%,继续保持高增。

记者注意到,2022年一季度末,瑞泰新材总资产已由上年末的55.89亿元增长至67.16亿元,三个月增长20.17%。

瑞泰新材在招股书中还表示,得益于下游市场需求持续景气,下游主要客户如LG化学、宁德时代等已经与公司续签合作协议,锂离子电池产业链整体向好,添加剂产品主要客户与公司的合作进一步深化,公司在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将同比正向变动。

据瑞泰新材预计,2022年上半年公司将实现营收35亿元至39亿元,同比增长96.88%-119.38%;预计归属净利润5.4亿元至5.9亿元,同比增长215.66%-244.89%。

与此同时,记者也注意到,现如今的瑞泰新材也面临着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

2019年至2021年,公司前五大客户的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9.37%、78.04%及86.96%,客户集中度较高。其中大客户宁德时代2021年为公司带来销售收入25.75亿元,占全年营收比重的49.48%。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