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卡塔尔能源扩建北部油田,船厂生意来了!

日期:2022-06-13    来源:龙de船人

能源财经

2022
06/13
16: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卡塔尔能源 道达尔能源 液化天然气

卡塔尔能源做出开发北部油田近300亿美元扩建项目的最终投资决定,并寻求了多个合作伙伴。

当地时间6月12日,卡塔尔能源与道达尔能源签署一项合作协议,开发其北部油田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气(LNG)扩建项目,卡塔尔能源首席执行官表示,将在未来几天内宣布更多合作伙伴。

根据协议,卡塔尔能源和道达尔能源将成立一家新的合资公司(JV),其中卡塔尔能源将持有75%的权益,而道达尔能源将持有25%权益。

该合资企业将拥有北部油田4条LNG生产线。

北部油田扩建计划共包括6条LNG生产线,计划到2027年,将卡塔尔的LNG产量增加64%,从目前的每年7700万吨提高到1.26亿吨。

石油巨头们一直在竞标北部油田扩建项目的4条LNG生产线,另外2条生产线是北部油田第二阶段的一部分。

消息人士称,埃克森美孚、壳牌、康菲石油和埃尼也将参与北部油田的扩建项目。

卡塔尔能源事务国务大臣Saad bin Sharida Al Kaabi表示,作为北部油田的扩建的一部分,卡塔尔能源已经启动了液化天然气造船计划。他说,卡塔尔能源将与来自中国和日本的商业伙伴合作开展造船计划。

今年4月,卡塔尔能源与日本商船三井签署租船协议,在沪东中华订造4艘LNG运输船,成为百艘LNG运输船计划的首批订单。

卡塔尔是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生产国之一,与美国和澳大利亚并驾齐驱。宽松估计,北部油田拥有全球已知天然气储量的10%左右。

韩国,日本和中国已成为卡塔尔液化天然气的主要市场,但自从去年欧洲发生能源危机以来,卡塔尔帮助英国提供了额外的供应,并宣布与德国达成合作协议。

长期以来,欧洲一直拒绝卡塔尔寻求能源合作的长期协议,但乌克兰冲突迫使他们改变了态度。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