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欲募资12.54亿元 伊戈尔加码新能源应用

日期:2022-06-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黎灵希

能源财经

2022
06/08
08: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箱式变电站 储能变压器 输配电设备

6月7日晚,伊戈尔公告,拟向不超过35名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54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中压直流供电系统智能制造建设项目、智能箱变及储能系列产品数字化工厂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伊戈尔表示,公司自设立以来,集中精力于电源及电源组件领域的研发与制造。目前,公司将数据中心和新能源应用领域作为未来战略重点,力争为数据中心和新能源领域提供更具市场竞争力的优质产品。本次非公开发行是促进公司在数据中心和新能源应用领域战略扩张的关键环节。

具体来看,伊戈尔此次募投项目之一的“中压直流供电系统智能制造建设项目”的产品应用于数据中心电源及移相变压器领域。未来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丰富并扩大公司产品线,提升公司在数据中心电源、移相变压器等产品的行业地位。

“智能箱变及储能系列产品数字化工厂建设项目”则是公司在新能源智能箱式变电站储能变压器领域的战略布局,拓展“新能源+储能”相关业务。项目实施后,公司的新能源智能箱式变电站和储能变压器将实现量产。

“双碳”目标下,储能已成为电气化时代能源调节的必需品,作用日益凸显。据相关机构预测,2025年我国电化学储能新增投运规模将达8241兆瓦,储能行业迎来最大发展机遇期。

基于此,伊戈尔预计,作为新能源发电系统和储能系统的重要核心部件,公司新能源智能箱式变电站和储能变压器的市场份额将随之大增。

与此同时,伊戈尔将通过“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布局智能化供电系统、新能源智能箱式变电站、储能变压器等领域的研发,进一步增强公司在输配电、控制设备、新能源电源行业内的技术研发实力。

6月7日晚,伊戈尔还公告,拟以自有资金7780.94万元,通过受让部分股份及增资的方式合计获得深圳市安和威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和威”)16.0443%股份(对应1157.0326万元注册资本)。本次交易前,伊戈尔不持有安和威股份,伊戈尔的控股股东麦格斯持有安和威约7.32%股份

据悉,安和威主要业务包括电力设备生产建设业务和新能源业务,前者主要为电力及机电设施的生产、建设、安装,后者主要为车用充电设施的研发、设计、制造、安装及运营。

伊戈尔表示,目前安和威已在行业内积累了一定技术能力和客户资源,预计未来几年将进入快速发展期。本次投资前,安和威已是公司客户,希望通过本次交易,加强在充电设备产品方面合作,争取更多市场机会。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