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成反弹先锋低碳经济获关注 华夏低碳经济重磅发行

日期:2022-05-27    来源:中国网

能源财经

2022
05/27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中和 节能降耗 清洁能源

5月份以来,A股市场开始逐渐企稳反弹。其中,新能源板块成为反弹主力,数据显示,截止5月20日,5月1日以来万得新能源概念指数累计上涨16.92%。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在能源革命加速背景下,长期成长趋势良好且景气度较高的新能源等行业有望迎来更快的增长速度。在市场反弹和投资机会的共同推动下,基金公司加快布局相关产品。据悉,由环保名将吕佳玮实力担纲的华夏低碳经济一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代码:A类: 015229,C类: 015230)将于2022年5月30日起正式发行,通过布局低碳经济帮助普通投资者通过基金投资,分享低碳经济发展的时代红利。

布局低碳经济成长机会

纵观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无论是蒸汽机时代的煤炭,还是被称之为“黑色血液”的石油,能源重要意义不言而喻。时至今日,可持续发展理念深入人心,作为经济发展的命脉,能源低碳绿色转型持续加速。作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其中一员,中国积极拥抱这一绿色转型发展机遇,不断推动产业升级,提升能源利用效率。据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课题组研究预测,在碳中和背景下,我国未来三十年(2021-2050年)的绿色低碳累计投资需求将达487万亿人民币,显示出我国低碳经济行业的空间大,也将催生更多新机遇。中国低碳指数自2006年12月31日基日以来,累计上涨857.22%,体现了长期收益能力。(数据来源:wind,2022-05-20)

作为行业头部基金公司,华夏基金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低碳发展理念,同时持续挖掘在绿色低碳发展实践方面表现较为突出的投资标的。据悉,华夏低碳经济一年持有是一只专注于投资低碳经济主题中具备高成长属性公司的混合型基金,资产组合方面,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为0-50%,投资于低碳经济主题股票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从投资布局来看,该产品聚焦清洁能源节能降耗、环保治理等行业板块,精选核心优质投资标的。

“碳中和”旗手匠心出品

华夏低碳经济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吕佳玮,2012年7月加入华夏基金,拥有9年证券从业经验,4年公募基金管理经验,现任华夏节能环保股票的基金经理。

从个人履历来看,作为业内“碳中和”旗手的吕佳玮专注成长股风格,采用自下而上精选优质成长的投资策略,通过重点持仓精准把握市场行情。以其代表作华夏节能环保为例,重点关注通过技术路径、商业模式和企业组织文化等打造的差异化竞争优势的企业,优选潜力与可持续性齐备的“白马”股,聚焦长期空间清晰和成长路径确定的产业。该基金在2020年的“核心资产”行情中净值增长161.73%,大幅跑赢权益基金指数。截至2022年3月31日,华夏节能环保近三年净值增长160.91%,超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达91.19%;近一年、两年、三年华夏节能环保排名分别为101/522、28/382、30/320,均位于同类前列,也因此荣获海通证券三年期五星评级。(数据来源:业绩数据源自华夏基金,经托管行复核,2022.3.31;排名、评级源自海通证券,2022.3.31,同类指主动股票开放型。)

此次新基发吕佳玮将延续投资风格,为投资者提供低位布局,捕捉低碳经济发展机遇,如果看好未来中国“双碳”目标下新能源发展机遇,以及高景气制造业升级机遇,不妨关注华夏低碳经济基金,当前或是配置低碳经济板块、共享时代红利的窗口期。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