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特斯拉工厂复工复产后首批整船电动车出口 大批产品将发运至欧洲等地

日期:2022-05-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宋薇萍

能源财经

2022
05/11
14: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特斯拉电动车 电动汽车

5月11日,装载着4767辆特斯拉电动车的“格罗壮丽(GLOVIS SPLENDOR)滚转轮船从上海南港码头出发,驶往斯洛文尼亚科佩尔港(KOPER PORT)。

特斯拉上海工厂是上海市第一批复工复产“白名单”企业,这也是该工厂自4月19日恢复生产以来首批次整船出口的电动车。

据悉,自4月19日复工复产以来,特斯拉在尚未完全恢复的情况下,截至4月30日已下线1万辆整车。

国内市场,4月特斯拉销量为1512辆,所有销量均为国内交付。随着特斯拉在长三角区域的物流保障工作持续“回血”,大量成品车整装待发。

作为特斯拉“全球出口中心”,上海超级工厂稳步提升国内交付量的同时,还努力生产了一些出口车辆。目前,已有部分车辆正运往亚太地区,另有大批量产品也于近期装载,将出口发运至欧洲等地。

2022年1月至4月,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经交付183686辆汽车,是去年同期交付量的1.7倍多,甚至已经超越2020年全年交付量。

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表示:“我们相信疫情只是短暂的一次测验和挑战,我们从复工的过程当中也看到了各界应对挑战的能力,相信(生产)很快就可以恢复正常。”

据悉,为帮助企业加快订单交付速度,洋山海关克服困难,不断优化工作模式,确保南港码头汽车出口正常运转。今年1月至4月,上海南港码头累计完成靠泊船舶177艘次,完成进出口汽车滚装吞吐量19.1万辆,涉及特斯拉、上汽名爵、大通、国产雷诺等知名品牌。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