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雅化集团拟2500万元认购加拿大超锂公司股权 布局锂产业上游资源端

日期:2022-04-18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严翠

能源财经

2022
04/18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雅化集团 锂电产业 雅化国际

锂电产业景气度高企背景下,雅化集团拟以500万加元(合约2539万人民币)认购加拿大超锂公司股权,布局锂产业上游资源端,加码主业。

4月17日晚,雅化集团公告,2022年4月17日,公司全资子公司雅化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雅化国际”)与加拿大超锂公司(英文名:UltraLithiumInc.,下称“超锂公司”)签署了《股权认购协议》,拟出资500万加元,以每股0.235加元的价格认购超锂公司21,276,596单位股份,占超锂公司截至本公告日总股本的13.23%。

同时,雅化国际以现金出资收购超锂公司全资子公司60%的股权,并控股旗下福根湖硬岩石锂辉石型锂矿项目和佐治亚湖硬岩石锂辉石型锂矿项目。同日,双方签署了《买卖及合资企业协议》。

公告显示,加拿大超锂公司成立于2004年11月2日,是一家在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的勘探开发公司,公司股票代码TSXV:ULT,专注于锂、金和铜资源的勘探和开发。超锂公司在阿根廷拥有卤水锂矿,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北部的佐治亚湖和福根湖地区拥有硬岩石锂辉石型锂矿,还在阿根廷多个地区拥有铜、金采矿权和探矿权。

雅化集团称,福根湖硬岩石锂辉石型锂矿项目和佐治亚湖硬岩石锂辉石型锂矿项目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矿权面积合计26.72平方公里,福根湖项目根据地表露头面积估计资源量640万吨,氧化锂平均品位2.2%,初探估计氧化锂当量约14万吨;佐治亚湖项目矿根据地表露头面积估计资源量540万吨,氧化锂平均品位1.2%,初探估计氧化锂当量约6.5万吨。

加拿大锂矿项目地质成矿背景和甲基卡地质成矿背景类似,根据初探结果,首期将设计建设20万吨/年氧化锂6%的锂精矿采选厂,持续运营时间不低于10年,后期将根据进一步详勘情况,建设二期再将产能扩大至40万吨。阿根廷卡塔马卡省Laguna盐湖项目由三个采矿许可构成,矿权面积117平方公里,锂离子品位最高达1270mg/L。

公告显示,截至2021年10月31日(经审计),超锂公司总资产约317万加元,负债约14万加元,净资产约为303万加元,营业收入为0,净利润为-74万加元。截至2022年1月31日(未经审计),超锂公司总资产约616万加元,负债约28万加元,净资产约为588万加元,营业收入为0,净利润为-15万加元。

雅化集团表示,由于超锂公司福根湖锂矿项目、佐治亚湖锂矿项目目前处于探矿阶段,公司收购超锂公司全资子公司的交易定价综合考虑多种因素,由双方谈判后协商确定,符合国际并购交易惯例,不会损害双方利益。

在雅化集团看来,本次认购加拿大超锂公司股权并进行锂辉石矿的矿业权投资,是公司在锂产业上游资源端的进一步布局,将尽快投资推进福根湖锂矿项目、佐治亚湖锂矿项目勘探、开发、建设和投产,有利于丰富公司未来上游锂资源,提高公司锂矿自主可控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实力,符合公司锂产业战略发展规划。本次股权认购及矿业权投资事项将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积极影响。但该项目同时存在实际总资源量、储量、实际可采储量与预期不一致等风险。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