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金浦钛业拟斥资100亿元投建新能源电池材料项目

日期:2022-03-29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孙宪超

能源财经

2022
03/29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浦钛业 新能源电池 电池材料项目

金浦钛业3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在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投资建设20万吨/年电池级磷酸铁、20万吨/年磷酸铁锂等新能源电池材料一体化项目,项目总投资在100亿元左右。

金浦钛业称,这次投资是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和战略的号召,并对钛白粉产业链进行强链延链及补链,有计划利用副产硫酸亚铁建设电池级磷酸铁装置以及下游新能源电池正极材料磷酸铁锂装置,以满足新能源储能及新能源汽车对于磷酸铁锂不断增长的需求。

一体化项目投资主体是金浦钛业及其子公司或与子公司合资的新公司,项目共分三期进行,一期项目为2022年9月~2023年12月,建设10万吨/年磷酸铁、5万吨/年磷酸铁锂、30万吨/年硫铁矿制硫酸、3万吨/年电子级硫酸生产装置;二期项目为2024年6月~2025年12月,建设10万吨/年磷酸铁、15万吨/年磷酸铁锂、30万吨/年硫铁矿制硫酸及其上下游配套装置;三期项目为2026年3月~2027年6月,建设0.8万吨/年六氟磷酸锂、5万吨/年锂电池回收。

金浦钛业表示,本次投资符合国家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部署要求,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对于公司开拓新能源业务领域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有利于提升公司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有利于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受益于锂电池行业的景气度不断向好,磷酸铁锂价格也是持续走高。在这样的背景下,钛白粉企业利用自身优势,争相布局磷酸铁锂及其相关领域。

例如,2021年2月,钛白粉企业中核钛白公告,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东方钛业投资建设年产50万吨磷酸铁锂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121.08亿元。

2021年7月25日晚间龙佰集团公告,公司下属子公司佰利新能源拟与湖北万润新能源成立合资公司湖北佰利万润新能源有限公司建设10万吨磷酸铁生产线,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佰利新能源认缴注册资本为5100万元,湖北万润新能源认缴注册资本为4900万元,双方均以现金方式出资。

安纳达此前也已经布局磷酸铁。安纳达3月24日披露一季报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净利润4887.50万元~6414.8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0%~110%。安纳达一季报业绩预增的一个重要原因是,锂电池产业链景气度持续提升,下游客户对锂电池材料产品需求强劲增长,子公司新建磷酸铁装置产能释放,毛利率上升,经营业绩同比大幅增长。

据悉,目前受益于磷酸铁锂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磷酸铁产品的毛利率也得到大幅提升。合纵科技日前在互动平台表示,控股子公司湖南雅城在产6万吨/年磷酸铁产线基本上处于满产满销状态,1~2月份磷酸铁销售量9285吨、同比增长154%。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