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华能国际巨亏102.6亿元 拟2021年不进行利润分配

日期:2022-03-24    来源:中国网财经

能源财经

2022
03/24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国际 煤炭市场 电力需求

3月22日晚,华能国际披露2021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华能国际实现营业收入2046.05亿元,同比增长20.75%,归母净利润亏损102.64亿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

华能国际表示,公司巨亏的主因在于煤炭燃料成本大幅上涨,对企业成本形成了巨大冲击。

此外,公告披露显示,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按照公司章程,由于公司当年实现的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综合考虑公司转型发展的投资需求以及2021年公司资产负债率上升等情况,董事会建议公司2021年度不分红。该议案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并将提交公司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