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比亚迪拟增资韬润半导体 加大智能汽车产业投资生态链布局

日期:2022-03-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邱德坤

能源财经

2022
03/21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韬润半导体 智能汽车产业

3月19日,比亚迪公告称,公司拟于近日与上海韬润半导体有限公司(下称“韬润半导体”)及其现有股东签署增资协议,公司以自有资金向韬润半导体增资4950万元,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韬润半导体2.475%的股权。

比亚迪表示,本次增资有利于促进公司在智能汽车产业投资生态链的布局,加强公司在半导体产业链更广泛的合作创新,配合公司技术战略的实施。

天眼查显示,韬润半导体成立于2015年8月,注册资本1661.9739万元,经营范围包括:从事半导体及计算机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集成电路的开发、设计、销售,商务信息咨询等。

公司官网介绍,韬润半导体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全球一流的模拟、模数芯片混合设计企业。公司经过数年发展,积累出高壁垒的高性能数模/模数转换能力、高性能serdes能力,共同组成了当前发展和未来扩张的核心能力圈。未来,将致力于在模拟、模数混合设计的赛道持续深耕,为客户提供稳定一流品质的半导体产品。

智慧芽数据显示,韬润半导体主要围绕电路技术、模数转换、时钟信号、模拟数字、选择信号、转换器等技术领域进行专利布局,已公开专利申请2件,均为发明专利,市场价值较高专利包括:“一种时钟产生电路及方法、模拟数字转换器和存储介质”等。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