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韩国能源进口价格上涨导致贸易赤字持续扩大

日期:2022-03-14    来源:韩国海关

能源财经

2022
03/14
1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韩国天然气价格 韩国原油 原油价格

根据韩国海关3月11日发布的《2022年3月1日至10日进出口现状》报告,三月份前10天韩国出口额187.4亿美元,同比增长14.9%,进口额201.3亿美元,同比增长15.3%,贸易逆差为13.9亿美元。

2022年截至3月10日,出口额1281亿美元,同比增长17.5%,进口额1334亿美元,同比增长27.8%,贸易赤字继续扩大到52.9亿美元。主要出口产品中,半导体和石化产品出口额同比分别增长28.5%和98.8%,主要进口产品中,天然气和原油进口额同比分别大幅增长87%和43.6%。进口额同比增加的国家主要为沙特阿拉伯、澳大利亚、中国和美国,进口额同比减少的主要为欧盟和日本。

专家表示,由于原油、天然气价格不断上涨,虽然出口正在增加,但今年1月进口额大幅增长导致了贸易收支逆差较大,如果出口无法迅速增长,年度累计贸易收支将持续出现负增长的情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