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协鑫能科携手中金私募 成立“双碳”产业投资基金

日期:2022-03-07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少鹏

能源财经

2022
03/07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协鑫能科 碳中和 清洁能源

若产业基金如期运行,协鑫能科寻找“双碳”产业链“绩优生”的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协鑫能科3月6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或公司指定的控股子公司拟与普通合伙人中金私募出资成立以“双碳”产业链(包括但不限于清洁能源和移动能源产业链)等产业链上下游为主要投资方向的产业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产业投资基金”)。产业投资基金的认缴出资总额不超过45亿元,其中协鑫能科(含控股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不超过22.5亿元,其余已由中金私募完成募集意向。

据公告,公司于3月4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与中金私募合作设立产业投资基金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参与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公司(含控股子公司)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不超过22.5亿元,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层具体办理本次合作设立产业投资基金的全部相关事宜。

公告表示,产业投资基金暂定名为中金协鑫碳中和产业投资基金,经营范围为直接、间接投资于“双碳”产业链上下游优质项目(包括但不限于清洁能源和移动能源产业链)以及国家支持或鼓励的其他新兴产业的优质项目。

成立于2020年10月的中金私募是中金公司100%控股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5亿元,经营范围为股权投资管理、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