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发生了啥?国际油价大涨超8% 触及近8年高位

日期:2022-03-02    来源:中新经纬

能源财经

2022
03/02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油价 布伦特原油 石油库存

据路透社2日报道,因有关协调全球原油库存释放的谈判未能平息人们对俄乌冲突造成供应中断的担忧,国际油价大涨。

截至发稿,5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7.83美元,涨幅8.0%至每桶105.80美元。美国4月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原油价格上涨8.27美元,涨幅8.6%至103.99美元。

路透社报道指出,盘中布伦特原油触及2014年8月以来最高,WTI触及2014年7月以来最高,同时WTI有望创下2020年5月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布伦特原油有望创下2021年8月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

报道还称,国际能源署 (IEA) 成员国讨论从其战略石油储备 (SPR) 中释放6000万桶石油库存,以降低价格。此外,石油输出国组织 (OPEC) 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产油国 (OPEC+) 定于周三开会。

报道引述高级石油市场分析师Louise Dickson的分析指出,“俄乌冲突所带来的影响将在短期内继续引发能源危机,目前油价已高于每桶100美元,如果冲突进一步升级,甚至会更高。”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