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欣旺达电池公司拟增资 理想、蔚来等领投

日期:2022-02-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能源财经

2022
02/25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欣旺达 动力电池 电动汽车

动力电池产业高升的景气度,让下游整车制造厂商加快了“向上”寻求合作的步伐。欣旺达2月24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在23日召开的董事会中审议通过了《关于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控股子公司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以增资方式引入包括理想汽车旗下的江苏车和家、蔚来汽车关联方蔚瑞投资等19名投资者。

根据公告,除了理想、蔚来等造车新势力外,欣旺达汽车电池拟引入投资方还包括上汽金石、华友控股、深创投等知名企业。上述投资方拟以合计24.3亿元向欣旺达汽车电池增资,认购其约12.37亿元的新增注册资本,对应增资完成后欣旺达汽车电池合计约19.55%的股权。

记者注意到,增资完成后,欣旺达汽车电池的注册资本将由50.87亿元增至63.25亿元,24.3亿元的增资款中的12.37亿元计入欣旺达汽车电池注册资本,剩余增资款计入标的公司资本公积,并全部用于日常运营资金。

财务数据显示,欣旺达汽车电池2020年及2021年前三季度经审计后的营收分别为4.75亿元、15.4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24亿元、-2.54亿元。进一步来看,欣旺达汽车电池现8名股东,除控股股东欣旺达惠州新能源外,剩余7名股东合计持有欣旺达汽车电池约28.47%的股权。

本次增资后,欣旺达惠州新能源的股份由71.53%降至57.55%;19名战略投资者将合计取得增资后标的公司19.55%股份。其中,江苏车和家和蔚瑞投资将分别持有欣旺达汽车电池3.21%和2.01%股权股权(二者投资金额分别为4亿元、2.5亿元),其余17名投资者将按投资比例取得欣旺达汽车电池最低0.03%、最高3.21%的股权。

资料显示,欣旺达汽车电池建立了电动汽车电池包领域完整的研发、制造能力,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电池管理系统(BMS),高度自动化电芯分选、模组成组和电池包装配全自动化生产线。迄今为止,公司与众多知名汽车厂商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为海内外整车纯电动/混动电池系统的研发及制造提供整套解决方案。

“本次交易有利于欣旺达汽车电池获得进一步发展的经营资金,优化财务结构,减轻债务负担,增强欣旺达汽车电池抗风险能力,有利于满足公司汽车动力电池业务战略发展需求。”欣旺达表示,交易将促进动力电池业务良性运营和可持续发展,符合公司投资规划及长远利益。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