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5年拨款50亿美元:美国拟建本土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网

日期:2022-02-21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凌峰

能源财经

2022
02/21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电动车产量 电动车企业

从今年开始,美国政府将在5年内陆续向各州拨款50亿美元,用于建设全美范围的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网。

该计划执行初期将侧重于州际公路系统,要求各州每50英里(约合80公里)建造一座充电站,且必须能够以150千瓦的功率同时为至少4辆电动汽车充电。

一旦各州完成了州际公路充电网建设,其就可以申请联邦拨款以填补其他地区的充电设施空白。

目前,一个名为能源与交通联合办公室的联邦新机构已经成立,以帮助美国运输和能源部门管理、实施该计划。用于州际公路充电站的建设资金,将考虑效仿联邦公路的资金分配方式划拨给各州。

从2022财年开始,第一笔6.15亿美元资金将率先用于建设充电站,3亿美元则用于设立能源与交通联合办公室。待初始计划启动后,美政府将提供另外25亿美元可自由支配款项,以帮助农村等偏远地区安装充电设施。

作为提交给联邦政府的计划的一部分,各州必须确保充电站的可靠性,要求每个充电站至少有一根充电桩能够基本上保证全天候工作。

为了获得州际公路建设资金,各州还必须安装使用名为“组合充电系统”(CCS)的充电器。除了配备专用插头的尼桑Leaf和特斯拉等少数车型外,在美销售的大多数品牌的电动汽车都可以使用CCS提供的插头进行充电。推动充电设备制造的本土化也是新计划的一大要点,以鼓励制造商在美设厂生产。

当然,该计划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比如司机应该如何快捷方便地支付充电费用。目前,大多数非特斯拉电动车主必须在手机或在钥匙上下载各种应用程序,这样才能访问规格不同的充电网络。

“我们正在仔细研究这个问题,”美交通部长皮特·布蒂吉格表示,这个计划的出炉旨在遵循并落实拜登总统的承诺——到2030年在全美建立一个由50万个充电站组成的庞大充电网络。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