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资本 » 正文

丹麦碳技术公司Haldor Topsøe向欧洲投资银行贷款用于绿色氢研究

日期:2022-01-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吴恒磊

能源财经

2022
01/13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氢气生态系统 绿色氢能 绿色氢气

丹麦二氧化碳减排技术公司Haldor Topsøe与欧洲投资银行签署了4500万欧元(5090万美元)的贷款协议,以支持绿色氢技术研究。

Haldor Topsøe希望到2024年成为全球碳减排技术的领导者。因此,公司与欧洲投资银行签署了这项贷款协议,以支持其在该领域的研发投资。

此外,欧洲战略投资基金(EFSI)正在支持欧洲投资银行融资,其也是欧盟委员会欧洲投资计划的主要支柱。

Haldor Topsøe首席执行官Roeland Baan表示:“社会向清洁能源解决方案的转变对于应对气候变化至关重要,这笔资金将支持我们对创新H2技术的研究,最终使我们的客户能够生产低碳产品。”

研发投资支持了Haldor Topsøe开发新技术的雄心,这些措施旨在推动其客户更多地使用可再生能源,Haldor Topsøe还努力追求工业过程的碳中和。

根据这一目标,该公司特别关注具有最大减排潜力的研发活动。

欧洲投资银行副总裁克里斯蒂安·凯特尔·汤姆森表示:“Haldor Topsøe的研发通过保护我们的气候和环境来应对我们时代的关键挑战……完全符合欧洲投资银行的气候行动目标。”

一个明确的重点是研发投资,用于开发新的氢技术,以减少碳排放。一些技术用于生产可再生燃料,比如绿色氢、绿色氨、生物燃料和电动甲醇。

EC执行副总裁Valdis Dombrovskis表示:“我们需要企业和他们的创新潜力,以实现欧洲绿色协议和我们2050年碳中和目标。这个例子是对这些努力的巨大贡献。”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