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南网股权结构调整,国资委持股51%

日期:2021-12-27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李文华

能源财经

2021
12/27
08: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电网企业 国家电网

12月25日,在“完善南方电网股权结构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上,国务院国资委、广东省政府、海南省政府、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共同签署了《关于完善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结构 推动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批复南方电网理顺股权的方案。根据方案,南方电网股权结构调整为国务院国资委持股51%、广东省人民政府持股25.57%、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持股21.3%、海南省人民政府持股2.13%。

▲国务院国资委、广东省政府、海南省政府、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共同签署《关于完善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结构 推动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李志杰/摄

据了解,南方电网是2002年国家电力体制改革的产物,历经两次股权调整,股权结构持续优化。

此次进一步完善股权结构,有利于各股东方依法行使股东权利并推动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有利于南方电网进一步建设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形成权责法定、权责透明、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治理机制,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有利于放大国有资本功能,进一步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