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联美控股布局万亿氢能赛道 拟1亿受让爱德曼氢能3.4%股权

日期:2021-12-22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张璐

能源财经

2021
12/22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爱德曼氢能 氢能投资项目

积极探索氢能产业布局,热电龙头企业联美控股走出坚实一步。

12月20日,联美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控股公司拉萨联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拟出资1亿元,受让爱德曼氢能源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德曼氢能”)3.3965%股权。

据悉,爱德曼氢能是集研发和生产金属双极板、膜电极、燃料电池,以燃料电池系统为核心部件的氢燃料汽车动力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1万台/年的生产能力。

业绩方面,今年上半年,爱德曼氢能实现营业收入5014.04万元,净利润1135.19万元。2020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7亿元,净利润6429.85万元。

有市场人士认为,双碳战略下,氢燃料电池车发展空间广阔,联美控股的此次投资,也为公司的氢产业布局开了好头。

首个氢能投资项目正式落地

资料显示,联美控股此次投资的爱德曼氢能成立于2016年,是国内规模领先的集研发和生产金属双极板、膜电极、燃料电池,以燃料电池系统为核心部件的氢燃料汽车动力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

目前,爱德曼氢能已在浙江嘉善、广东佛山、山东淄博、上海青浦、北京大兴等地建立了生产基地,拥有1万台/年的生产能力。

业绩方面,据披露,今年上半年,爱德曼氢能实现营业收入5014.04万元,净利润1135.19万元。2020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7亿元,净利润6429.85万元。

“继成立氢能事业部、与上海长三角氢能科技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后,投资爱德曼氢能是公司正式进入氢能产业的关键一步。”联美控股方面表示。

据了解,双方将通过深入合作逐步建立起氢能热电联产的技术标准与体系,共同推动和引领相关技术和商业模式走向成熟。

积极探索氢能产业布局

近年来,各地对氢能产业扶持政策陆续出台,据不完全统计,自2020年以来,已有16个省市先后制定了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规划。

根据中国氢能联盟预测,到2030年,中国氢气需求量将达到3500万吨,在终端能源体系中占比为5%;到2050年,需求量有望达到6000万吨。在终端能源体系中占比为10%,预计产业链年产值将达12万亿元。

随着氢能商用化应用场景日益拓宽,联美控股作为A股清洁供热的龙头企业,围绕氢能积极布局,抢占氢能技术制高点。

记者注意到,今年10月末,联美控股曾发布的《联美控股综合能源战略升级路线图》中,该公司再次明确提出“积极探索氢能产业布局,重点发力氢能热电联产的蓝海空间”,布局模式包括直接投资、项目合作等。

不过,在高关注度的背后,我国氢能产业尚处于早期阶段。联美控股上述战略升级路线图也提到,我国的氢能产业链,尤其是能源领域的氢能利用还很不成熟,核心技术,如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等,依然没有实现产业化。

资料显示,联美控股隶属于低调民企联美系,据联美控股三季报显示,其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35亿元,同比下降5.23%;归母净利润为7.30亿元,同比下降37.02%。联美控股表示,业绩下滑主要由于公司间接持有的奇安信股价本报告期内回落较大,而上年同期新股上市后的股价涨幅较大。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