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盐湖股份牵手国轩高科 拟在新能源领域深度合作

日期:2021-12-15    来源:证券时报

能源财经

2021
12/15
17: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盐湖股份 国轩高科 磷酸铁锂

盐湖股份12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国轩高科当日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了充分发挥双方在锂盐提取和锂电新能源电池材料加工、制造、研发等领域的优势,经双方友好协商,拟在新能源、锂电、科技研发、锂镁材料、人才培养等领域深度合作,推动双方在新能源产业领域的竞争力提升和业务快速发展。

双方将深度合作

12月13日晚间披露的公告显示,为了充分发挥双方在锂盐提取和锂电新能源电池材料加工、制造、研发等领域的优势,经双方友好协商,拟在新能源、锂电、科技研发、锂镁材料、人才培养等领域深度合作,推动双方在新能源产业领域的竞争力提升和业务快速发展。

在锂电新能源产业链合作方面,双方拟设立合资公司分别用于生产磷酸铁锂等正极电池材料和储能电池。拟设立的合资公司相互持股,深度合作,形成稳定的新能源产业链体系。

根据公告显示,在锂镁新材料领域的合作方面,双方将研究在合肥合资成立新产品技术研发平台的可行性,研究开发精细化及高附加值锂产业链产品。

盐湖股份具有较强的锂电新能源研发团队,在高镁锂比盐湖提锂方面拥有核心关键技术人才。公告显示,双方可加强在锂电新能源方面的人才培养,形成互动机制,共同促进锂电行业全产业链技术的深度结合。

盐湖股份在公告中表示,此次协议仅为战略合作的框架性协议,对公司2021年度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上个月曾座谈交流

此前,盐湖股份官方微信11月19日发布的消息显示,当天上午,盐湖股份公司副总裁俞秋平、陈俊国与到访的国轩高科集团高级副总裁、战略和资本中心总裁孙爱明一行就锂产业链延伸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当时陈俊国向国轩高科来访人员介绍了盐湖产业结构、业绩表现、战略规划等方面情况,尤其重点介绍了锂产业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表达了向下游产品链延伸的设想。俞秋平表示,国轩高科作为掌握锂市场前沿的合资公司,同盐湖的发展理念较为契合。孙爱明则详细介绍了国轩高科的业务范围、产能布局、产品种类等,着重推介了国轩高科在锂电池和储能熔盐等新能源材料方面的发展规划。

盐湖股份文章显示:盐湖股份作为国内最大的卤水提锂生产商,其产品以卓越的品质和绿色低碳被市场广泛欢迎;国轩高科是国内锂电池行业前三的企业,拥有非常广阔的发展空间。双方就锂动力电池、磷酸铁锂产业链延伸、储能等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探讨。

盐湖高管频频出访

从8月10日恢复上市以后,盐湖股份一举迈入千亿市值俱乐部,12月13日最新总市值为1766亿元。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37.15亿元,同比增长75.41%。

除了与国轩高科高管交流外,过去的两个月时间里,盐湖股份高管可谓马不停蹄。

10月13日,盐湖股份董事长贠红卫一行赴贵州振华调研交流。盐湖股份希望借助贵州振华在新能源领域技术和市场优势,共同合作提升碳酸锂产品质量和产品的延伸。16日,贠红卫一行赴云图控股调研,双方针对公司当前发展状况、未来发展规划,下一步合作领域等内容作了介绍,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多领域交流合作。

随后,10月23日,盐湖股份公司副总裁俞秋平、陈俊国一行赴清华大学调研交流,后赴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参观超滤、反渗透、纳滤膜吸附生产工艺,并就盐湖提锂纳滤膜吸附相关问题进行了技术交流。

11月12日晚间,盐湖股份公告拟与中化化肥、中化资本共同投资成立益通数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此外,盐湖股份12月9日在互动平台表示,间接控股子公司蓝科锂业公司1万吨工业级碳酸锂装置已连续三年达产达标,在建的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装置预计年底建成沉锂车间,其他的装置己投入运行,并在本年度己生产出合格产品。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