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募资150亿元,引入13家战略投资者!华电福新发展完成增资引战,助推超过15GW风光项目落地!

日期:2021-12-09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财经

2021
12/09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福新 华电集团 风电运营商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12月7日,中国华电旗下华电福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福新发展)增资引战项目正式签约,华电福新发展此次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增资引战,集聚产业资本、金融资本、社会资本,共引入中国人寿、中国国新、国家绿色发展基金、南方电网、特变电工等13家战略投资者,募资金额150亿元,共获取华电福新约16.57%股权。

本次增资完成后,原股东华电福新能源有限公司保持绝对控股地位,华电福新发展注册资本由1585747.35万元增加至1900796.49万元,新增注册资本315049.14万元。新增股东东折合每1元新增注册资本对应约4.76元的对价认购本次新增注册资本。

增资完成后,华电福新能源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52.39%,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31.02%。

根据8月31日公布的增资项目计划,华电福新发展拟募集资金金额为120亿元,此次成功募集150亿元,实现超募30亿元。募集资金用途方面,增资项目计划明确指出资金将用于“风电和光伏项目的开发、建设,新能源相关业务的开拓,偿还债务,补充流动资金等。”

这也是暨11月26日中广核风电有限公司在北交所完成305.3元人民币募资之后的又一大新能源电力领域混改项目。中广核、华电两大可再生能源开发商旗下子公司通过引入战投,提高企业财务实力,在“十四五”的开局之间强势筑基。

财报显示,华电福新发展2021年上半年总资产为1759.41亿元,营业收入为108.7亿元,净利润为50.3亿元。融资前,华电福新能源有限公司和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持股62.81%和37.19%。

此前资料显示,华电集团2016年至2020年,新能源装机规模分别为14.68GW、15.9GW、16.29GW、17.44GW和24.36GW。

2020年6月华电福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港股退市以来,中国华电以华电福新发展为主体,完成了总装机2500万千瓦、总资产近1700亿元的风光电资产重组,华电福新发展跻身成为国内领先的新能源发电运营商之一。

华电集团表示,募集资金通过资本的杠杆效应将撬动近800亿元投入新能源项目建设,可促使超过1500万千瓦的风电、光伏项目落地。

根据此前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表示,“十四五”是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中国华电将力争到2025年实现碳达峰,非化石能源装机占比达到50%以上,“十四五”力争新增新能源装机7500万千瓦,为确保如期实现国家“双碳”目标贡献华电力量。

资料来源:北交所、华电集团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