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气候变化 » 正文

疫情当前,气候领域投资受到冲击

日期:2021-12-03    来源:商务部

能源财经

2021
12/03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候领域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电动汽车

2020年,法国企业、家庭和公共行政部门为应对“气变”投入447亿欧元,比2019年增加10%以上。根据INSEE数据,这一增长与该国总投资在一年内下降近8%形成了鲜明对比。

气候研究所本周四发布了年度报告,负责人贝努瓦·莱盖表示,我们没有预料到疫情带来的冲击如此之大,2020年开局很糟糕,建筑改造和能源领域项目都停滞了。政府采取的紧急措施改变了这种状况,短期工作、国家担保贷款、对运输业者和地方财政损失的补偿都让项目逐渐步入正轨。

在报告中,分析师指出,大部分气候投资都是在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方面,主要是由于欧洲的车辆法规推动了制造商制造新能源车。

另一方面,住房、交通基础设施和可再生能源改造领域,投资保持总体稳定,略有下降。

目前的气候投资仍不足以实现国家低碳战略目标,即在不到30年的时间实现碳中和。为赶上进度,直到2023年,每年至少要增加130至150亿欧元的投资,并在之后继续努力以跟上未来的发展趋势。

专家提醒,目前新的紧张局势将会扰乱气候领域投资,一些材料会更贵、设备等交付期更长,特别是电动汽车和太阳能电池板所需的半导体等。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