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晶科能源公布三季度业绩 预计2022年出货量将增长50%

日期:2021-12-01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其珏

能源财经

2021
12/01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科能源 光伏龙头企业 电池片生产成本

全球光伏龙头企业之一晶科能源11月30日公布了截至2021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公司三季度总出货量4993兆瓦,其中包括4671兆瓦太阳能组件以及322兆瓦电池片及硅片。三季度实现收入85.7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8.1%。同期,公司实现净利润1.942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193.2%,同比增长27.3%。

晶科能源董事长兼CEO李仙德表示,“三季度更高效的新电池产能释放使得电池生产成本显著降低,部分抵消了多晶硅料和其他材料价格高企对生产成本带来的压力。随着今年最短缺的多晶硅料产能从明年开始逐步走向充裕,下游装机需求将获极大释放。”

据悉,晶科能源二季度投产的7吉瓦高效PERC电池产能在三季度实现满产,带动三季度的电池片生产成本环比下降超过10%。

“我们的高效N型单晶硅单结电池效率最高达到了25.4%。基于持续领先的研发能力和两年的量产经验,我们正在大幅加大N型电池片产能的建设。预计将在2022年一季度投产16吉瓦的N型电池片产能。明年,我们将加大对N型产品的推广和销售,实现全年出货量50%以上的增长,赢得更大的全球市场份额。”李仙德说。

该公司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同样亮眼:三季度实现了环比翻倍的出货量。随着全球营销网络和供应链的进一步纵深布局,公司有望在明年取得50%的出货增长。

李仙德还透露,“越南7吉瓦单晶硅片工厂将于明年一季度投产,完成后公司在海外将拥有约7吉瓦的‘单晶硅片-电池-组件’的一体化生产制造能力。”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