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拜登签署基础设施投资法案,充电桩大利好有望兑现!

日期:2021-11-17    来源:证券时报·数据宝  作者:张智博

能源财经

2021
11/17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用汽车 超级充电桩 特斯拉

新能源车细分充电桩赛道或将进入加速期。

11月16日,特斯拉中国充电团队官方微博发文称,截至目前,特斯拉在中国大陆已建设开放超1000座超级充电站,超8000个超级充电桩,配合超700座目的地充电站,超1750个目的地充电桩,覆盖全中国超360个城市。

据悉,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部署了大量的超级充电站,配备有大量的超级充电桩。公司第三季财报显示,超级充电站年增49%至3254座,超级充电桩年增51%至29281个;最新全球开放超级充电桩已突破30000个。特斯拉11月1日宣布启动试点计划,将荷兰10座超级充电站开放非特斯拉车主使用。非特斯拉用户价格为0.59欧元/千瓦时,特斯拉用户为0.25欧元/千瓦时。

通用汽车也于10月26日表示,2022年起公司将通过经销商在美国、加拿大小区安装4万个充电桩,地点包括工作场所、公寓、运动与娱乐中心及大学校园。

拜登签署基建法案

超50万个充电桩有望兑现

11月15日,拜登签署了总额约1.2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和就业法案》,这意味着他此前承诺的打造全美充电网络,部署超过50万个充电桩有望兑现。

此外,《凯利蓝皮书》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美国电动车销量年增63.1%至353041辆,创下历史新高。拜登的另一个承诺,2030年美国生产的一半车辆将是电动车也可以期待。

5只概念股上涨空间逾10%

证券时报·数据宝整理了A股市场充电桩概念股名单。机构关注度方面,国电南瑞、朗新科技、思源电气和能科科技分别有15家、10家、5家和5家机构参与评级,关注度居于概念前列。国电南瑞在电动车充电站领域内开展了大量的工作,成功研制出充电站监控系统、交流充电桩、计费系统;朗新科技则渐次实现从建设到服务的全流程运营,目前公司聚合充电平台“新电途”连接超过10万个充电桩,智慧停车平台已覆盖超5000个停车场。

数据宝统计,现价与机构一致目标价距离来看,5股上涨空间超10%,分别为能科科技、科士达、汉宇集团、特锐德和国电南瑞,上涨空间依次为35.82%、28.92%、28.57%、14.98%和10.31%。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