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25.5%!华晟与迈为股份联手打造异质结电池产线来了

日期:2021-11-12    来源:维科网光伏

能源财经

2021
11/12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迈为股份 华晟新能源 异质结电池

在第四届进博会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专场配套活动暨2021年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质量发展要素对接大会上,安徽华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苏州迈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将在N型异质结上展开深度技术合作。

据悉,本次合作将由华晟新能源提供工艺方案,迈为股份提供产线解决方案与硬件,共同开发单线产能500MW以上的异质结单面微晶与双面微晶电池产线。其中,单面微晶异质结电池量产平均效率将大于25%,双面微晶平均量产效率大于25.5%

异质结电池作为新一代电池技术的主流技术路线,一直是业内关注重点,但也存在设备国产化程度低,需要使用成本更高的低温银浆等短板,导致成本居高不下,让很多龙头企业都选择了投资少见效快的TOPCon电池技术。

但异质结电池转换效率高的优势,同样得到了很多光伏企业的青睐,因此也一直是发展重点。

资料显示, 安徽华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7月,位于安徽省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内,专注于高效硅异质结(HJT)太阳能电池及组件的研发及大规模产业化。

迈为股份则是一家集机械设计、电气研制、软件开发、精密制造于一体的高端装备制造商。主要产品太阳能电池丝网印刷生产线2016年-2020年国内市占率第一、2018年-2020年全球市占率第一,2020年荣获“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为了满足更多光伏企业的需求,迈为股份在异质结高效电池制造整体解决方案上也早已展开布局。此前还联合澳大利亚电镀技术初创公司SunDrive,利用自主研发的HJT异质结高效电池量产设备与SunDrive的电镀工艺, 在全尺寸(M6尺寸,274.5cm?) 单晶HJT电池上的光电转换效率达到25.54%,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本次华晟新能源和迈为股份宣布联手打造异质结电池产线,基本宣告两者已解决了异质结电池在大规模量产方面的问题,同时两者也表示,生产的异质结电池生产成本将优于现有PERC产线。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