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难敌下滑!百年老店通用电气继续分拆!

日期:2021-11-11    来源:电力网

能源财经

2021
11/11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用电气 GE可再生能源 GE发电

由著名发明家托马斯·爱迪生创建的通用电气是美国标志性的制造集团,业务遍及众多行业,市值一度傲视全球。

业务分拆,变成三家彼此独立的公司

通用电气周二表示,将在2023年初分拆GE医疗业务,并将GE可再生能源GE发电和GE数字业务合并成一个能源实体,在2024年初分拆。该公司剩余部分将包括GE航空,即飞机发动机制造业务。

“我们今天正在做的,是打造医疗、航空和能源领域的三大投资级全球领军企业,”通用电气首席执行官Larry Culp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用电气在这些市场领先了很长时间,今天我们正在为自己再领先一个世纪做准备。”

通用电气的衰败已经很久

一个指标就可以说明:20年前,它是全球最大的公司,市值达到4,010亿美元;5年前,它勉强保住前十的位置;而到本周一,仅在标普500指数中就有数十家公司的市值超过通用电气。

电力行业熟知的GE能源业务,将独立分拆成一个新的公司。现在的GE发电CEO Scott Strazik将领导合并后的能源业务,包括GE发电、GE可再生能源和GE数字业务。

百年老店GE还剩下什么?

未来的还称为通用电气的公司将只剩全球最大的喷气发动机制造业务GE航空。我们将看不到市场上还叫GE的能源电力业务了。是百年GE的谢幕还是时代的变迁?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