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新能源发电前景广 华银电力拟募资10亿投“风光”

日期:2021-11-0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能源财经

2021
11/09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银电力 醴陵明月风电场 风力发电

在国家全面推进风电、太阳能发电大规模开发的背景下,作为湖南省火电装机主要发电企业的华银电力,如今拟通过增发募资的方式投资光伏和风力发电建设项目,以期进一步提升新能源发电业务占比。

华银电力11月8日晚披露的增发预案显示,公司拟采取询价方式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5亿股公司股份,募资不超过1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资“醴陵明月风电场项目”“醴陵泗汾镇鸭塘50MW复合光伏发项目”等7个光伏和风力发电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据介绍,华银电力本次募投光伏类项目光伏场区年平均日照时间充足,属我国太阳能资源丰富地区,太阳能资源较丰富且具有较好的开发价值;募投风电类项目区域风能资源较丰富,主导风向较集中,有效利用小时数较高,风能品质较好,也具有较好的开发价值。同时,本次投资能够大幅节约传统燃煤发电带来的燃煤消耗,相应每年可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利于促进节能减排,减少环境污染。

截至2021年6月末,华银电力在役装机589.55万千瓦,其中火电机组524万千瓦,水电机组14万千瓦,风电装机41.55万千瓦,光伏机组10万千瓦。不难发现,公司目前火电业务占比较高,火电盈利能力相对较低,且受政府电价调整政策影响较大,盈利水平存在一定的波动。基于此,公司需要进一步优化电源结构,完善业务布局。

华银电力表示,公司装机规模在湖南省处于领先地位,特别是火电机组装机规模处于龙头位置,规模优势突出。在多年经营过程中,公司积累了丰富的发电经营和管理经验,拥有一批经验丰富、年富力强的经营管理和技术人才,具备突出的核心竞争能力。公司通过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并投资于新能源发电建设项目,有利于充分发挥公司优势,进一步优化业务布局。与此同时,公司可充分利用湖南优质太阳能资源和风场资源,抓住新能源发电发展机遇,提升新能源发电业务占比,优化电源结构,拓展新的业务发展空间,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