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锂业“新贵”4.9亿收购锂矿资产

日期:2021-11-05    来源:维科网锂电

能源财经

2021
11/05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盛新锂能 新能源汽车 氢氧化锂

11月3日晚间,盛新锂能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盛新锂能、全资香港孙公司盛熠国际拟以76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89亿元)的价格购买LIUJUN持有的Max Mind香港51%股份。根据交易安排,本次股份转让将分为两次完成,首次以1500万美元价格转让10%股份,第二次以6150万美元价格转让41%股份。

公告显示,Max Mind香港通过其全资子公司拥有位于津巴布韦萨比星锂钽矿项目总计40个稀有金属矿块的采矿权证,矿块面积合计为2637公顷。

图片来源:盛新锂能公告截图

据悉,上述矿业权范围内的主要矿产品为锂辉石,主要用作生产氢氧化锂及碳酸锂等产品的原材料。

盛新锂能表示,公司委托有关机构对由其中5个采矿权区块组成的矿区进行了资源量核实,矿区范围内累计查明矿石资源量668.3万吨,其中探明资源量123.1万吨,控制资源量253.4万吨,推断资源量291.8万吨。

具体来看,主矿种氧化锂金属氧化物8.85万吨,平均品位1.98%;主矿种五氧化二钽金属氧化物1251吨,平均品位0.0187%;伴生氧化锂金属氧化物5191吨,平均品位0.24%。矿区未开采,全部为保有资源量。

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需求旺盛带动锂电池行业加快投产步伐,进而为锂盐产品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及发展机会。

盛新锂能称,本次投资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资源储备,保障公司产能扩张的资源供应,尤其是将为公司海外产能的扩张提供强有力的资源保障,有利于提升公司在新能源材料领域的竞争力、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资料显示,盛新锂能主要从事新能源材料业务,包括锂矿采选、基础锂盐和稀土产品的生产与销售。其中,稀土业务已于2021年5月完成剥离,公司还有少量林木业务。主要产品包括碳酸锂、氢氧化锂、氯化锂、锂精矿、金属锂等。

锂盐业务方面,主要由子公司致远锂业和遂宁盛新实施,其中致远锂业已建成产能为年产4万吨锂盐(其中碳酸锂2.5万吨、氢氧化锂1.5万吨);遂宁盛新设计产能为年产3万吨锂盐,首期年产2万吨氢氧化锂项目已于2020年末开工建设,全部建成后,公司锂盐总产能提高到7万吨。

此外,公司全资孙公司盛新国际拟与STELLAR公司在印尼成立合资公司盛拓锂能印尼有限公司(公司持股65%),建设年产5万吨氢氧化锂和1万吨碳酸锂项目。

锂矿业务方面,盛新锂能通过多渠道保障供应,减少上游资源价格的周期性波动带来的影响。目前其自有矿山原矿年生产规模40.5万吨,折合锂精矿约7.5万吨,且公司积极推动增储;与银河锂业、AVZ矿业等境外锂矿资源企业签署了长期承购协议。

此外,公司9月23日公告,通过全资子公司盛威国际间接持有SESA 100%股权,并通过SESA拥有对UT联合体的运营权。

据悉,SESA为UT联合体的运营方,UT联合体经营阿根廷 SDLA 项目/ Diablillos盐湖(以下简称“SDLA 项目”)。

资料显示,SDLA项目目前项目产能为2500吨碳酸锂当量。SESA还拥有两处矿权即MinaMaricruz I(File No. 21.041)和Mina Centenarito(File No. 17.998),目前尚未进行开发。

另外,盛新锂能通过全资子公司盛屯锂业接持股木绒锂矿。

目前,惠绒矿业拥有四川省雅江县木绒锂矿的探矿权。根据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的相关报告,截止2020年12月底,木绒锂矿矿石资源量达3943.6万吨,Li2O(氧化锂)储量64.29万吨,并且,Li2O平均品位达到了1.63%,是目前国内品位最高的锂矿。

客户方面,盛新锂能已经与宁德时代、中航锂电、厦门钨业、杉杉能源、LGI、贝特瑞、德方纳米、当升科技、容百科技等行业领先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业绩方面,盛新锂能最新财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累计实现18.6亿元总营收,同比增长25.75%;;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38亿元,同比大涨965.21%。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