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蔚来汽车月销量急挫65.5% “蔚小理”格局生变

日期:2021-11-04    来源:长江商报奔腾新闻  作者:方度

能源财经

2021
11/04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蔚来汽车 新能源车销量 造车新势力

11月1日,蔚来汽车公布2021年10月交付量,共交付新车3667台,在造车新势力中跌至第五。而相比9月的交付量10628台,蔚来月销量环比下滑了65.5%。

对于交付下降的原因,蔚来官方也进行了详细说明:因部分生产线升级和预备新产品推出,10月销量有所下降。10月,江淮蔚来合肥先进制造基地生产线完成阶段性改造,10月下旬起,合肥先进制造基地已逐步恢复生产。

并且,在前几日,对因为产线升级改造,而影响到车辆交付的用户,蔚来也给出了补偿方案,车主在提车后,会收到延期交付积分。

如订单交付周期超过2个月(以订单锁定日起算),从第三个月开始,用户将获得 1000/ 天的延期交付积分,直至车辆交付。

本次特殊情况下,原计划于2021年9月、10月交付的用户,如车辆未能如期完成交付,除上述延期交付积分外,提车后,还将一次性获得额外的2888积分。

此外,今年年度交付方面,1-10月,蔚来累计交付新车70062台,同比增长122.9%。同时,蔚来已累计交付145703台。

“10月订单情况还不错,创了历史新高。因为生产线阶段性升级,耽误了交车,我们也给这部分用户额外准备了积分。”在蔚来公布10月销量数据后,蔚来企业传播负责人马麟说。

11月1日,国内多家造车新势力品牌公布2021年10月交付数据。

其中,小鹏汽车以10138台的交付量登顶造车新势力月销榜榜首。哪吒汽车以8107台的交付量占据了第二的位置,而理想汽车、威马汽车分列第三、第四,对应的交付量分别为7649台、5025台。2021年10月,零跑汽车的交付量为3654台,和蔚来汽车较为接近。

由此,以往被形象称为“蔚小理”的格局,转变成了“小哪理”。

事实上,不少传统车企的新能源车销量数据更高。9月,上汽集团新能源车实现批售6.4万辆,同比增长61.3%;终端交付量达7万辆,同比增长145%。

上汽集团10月29日宣布,拟投资设立飞凡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70亿元。

上汽集团有关人士表示,近年来中国新能源车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全新中高端品牌大有可为,飞凡汽车要快速抢占新能源车中高端细分市场。

值得关注的是,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9月销售约7万辆,同比增长276.4%,问鼎当月中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冠军。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