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赣锋锂业与特斯拉签署合同 供应电池级氢氧化锂产品

日期:2021-11-02    来源:证券时报

能源财经

2021
11/02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赣锋锂业 特斯拉 锂电池回收

赣锋锂业再获特斯拉订单,让双方合作进一步加深。

赣锋锂业11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与特斯拉签署了《产品供应合同》,约定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向特斯拉供应电池级氢氧化锂产品,实际采购数量及销售金额以特斯拉发出的采购订单为准。

赣锋锂业表示,该合同为公司现有产品领域的销售类合同,赣锋锂业在资金、人员、技术及现有产能方面均具备履行本合同的能力。合同的签订有利于强化赣锋锂业与特斯拉之间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该合同将在2022年至2024年履行并确认收入,对公司上述年份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作为全球锂化合物的领先生产商,赣锋锂业是众多动力电池厂商及新能源车的上游合作伙伴,其中便包括了近两年新能源车的代表性企业特斯拉。

最新三季报显示,赣锋锂业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0.54亿元,同比增81.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73亿元,同比增长648.24%。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29.89亿元,同比增长98.5%;净利润10.56亿元,同比增长506.99%。

对于业绩增长,赣锋锂业日前在机构调研中表示,今年三季度业绩相比去年的增速比较亮眼,主要是产品量价齐升所致。新建的年产5万吨氢氧化锂项目产能释放顺利,今年锂盐产品的产能规模大幅度提升,产品价格自今年年初至今持续上涨。

赣锋锂业表示,整体来说,公司伴随近几年新能源产能持续发展而不断壮大。

从上游资源看,赣锋锂业近年来不断在全球范围内收购优质锂资源,包括阿根廷锂盐湖、墨西哥锂黏土、非洲马里锂精矿、青海的锂盐湖资源,以及锂云母资源等,多元化锂矿资源组合为企业产能扩张提供原料保障;从中游产业看,赣锋锂业不断扩充锂盐产品的产能,目前已形成碳酸锂4.3万吨/年,氢氧化锂8.1万吨/年的产能,产能规模占全国甚至占全球的份额较高;从下游产业看,赣锋锂业布局锂电池及退役锂电池回收,不断扩大锂电池生产规模及退役锂电池回收能力。

这次与特斯拉签订长达两年的供货合同,锂矿储备值得关注。赣锋锂业表示,目前主要的锂辉石供应来自公司自有矿山澳大利亚MtMarion锂辉石项目,每年40多万吨的锂精矿;另外一部分来自Pilbara公司每年提供16万吨锂精矿。

赣锋锂业自供锂资源的比例高,占绝大部分。近年来不止锂产品,其他原材料如镍、钴、猛、电解液、负极材料等都在涨价,以及运输、人工等成本提高,均未影响下游产品的销量,所以锂产品涨价并不会影响下游产品的销量。

中信证券指出,赣锋锂业前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三季度利润增速放缓主要系管理费用上升影响,四季度随着锂价大幅上涨,赣锋锂业利润大增可期;公司仍然是锂行业最受益于锂价上涨的标的,同时不断加强资源布局并将业务延伸至电动车产业链各个环节,有望创造多个新的利润增长点。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