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 吉电股份复牌后一度涨停

日期:2021-10-11  

能源财经

2021
10/11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电股份 中国电力 新能源消纳

吉电股份10月10日晚间公告,由于交易双方对交易核心条款未能完全达成一致,公司决定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公司股票10月11日复牌。此前,公司因筹划向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部分清洁能源资产,并同时募集配套资金,股票于9月16日起停牌。

中国电力也在港交所公告,就资产重组建议,经与吉电股份进行多轮讨论和谈判并咨询外部专业顾问后,公司与吉电股份未能就交易的核心条款达成完全一致,双方同意终止资产重组建议。

今日,吉电股份复牌之后一度涨停。截至e公司记者发稿时止,吉电股份报于7.61元,上涨0.18元,涨幅为2.42%。

据悉,吉电股份业务范围包括发电(风电、太阳能、火电、水电、分布式能源、气电、生物质、核能)、供热(民用、工业)、清洁能源投资开发、电站检修、科技项目研发、配售电等。公司将持续大力发展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综合智慧能源、创新发展氢能产业群、全面开拓储能充换电业务。

吉电股份2021年半年报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新增新能源产能37.94万千瓦,项目所在地涉及全国30个省市区,装机容量实现950.9万千瓦(火电330万千瓦、风电269.99万千瓦、光伏350.91万千瓦),新能源占比达到65.30%。

截至2021年6月30日,吉电股份累计完成发电量118.05亿千瓦时,其中火电完成发电量65.42亿千瓦时、风电完成发电量29.59亿千瓦时、光伏完成发电量23.04亿千瓦时。售电量完成109.5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01%。

吉电股份9月16日公告,公司正在筹划向中国电力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标的资产,重组标的包括中国电力持有的部分清洁能源资产,并同时募集配套资金。预计重组完成后,中国电力将成为吉电股份的直接控股股东。

根据彼时公告,该次交易涉及的重组标的为中国电力持有的标的资产,重组标的包括水电、风电和光伏等清洁能源资产。值得一提的是,吉电股份在9月16日的公告当中也曾表示,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正在论证过程中,标的资产范围尚未最终确定,最终标的资产范围以后续公告的重组预案或重组报告书披露的信息为准。

在10月10日晚间最新披露的公告当中,吉电股份表示,自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以来,公司与交易对方、中介机构就本次交易方案等相关事项进行多轮磋商、反复沟通和审慎论证,但由于交易双方对交易核心条款未能完全达成一致,考虑到广大中小股东的利益及公司未来的长远发展,经审慎研究,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处于筹划阶段,交易双方对终止本次交易无需承担任何违约责任。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的终止筹划是公司审慎研究后做出的决定,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和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吉电股份的目标是到2025年,公司要建成能源智慧网、政府智慧网、社群智慧网“三网融合”平台试点。生物质能、电能替代实现良好应用。吉林省内初步建成全产业链的氢能产业。装机规模2000万千瓦,清洁能源比重超过90%,火电实现结构优化、提质增效。成为国内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清洁能源企业。

为此,吉电股份也不断加大在清洁能源发电领域的投资。例如,吉电股份今年8月20日曾公告,拟投建多个光伏项目,总投资额达26.67亿元。

在10月10日晚,吉电股份还同步公告,成立大安吉电绿氢能源有限公司、成立白城吉电绿电能源有限公司、成立新疆吉电能源有限公司。

在谈及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影响时,吉电股份表示,公司拟在大安化工产业园区开发新能源制氢项目,成立大安吉电绿氢能源有限公司有助于推进基地项目的开发、建设、运营及管理等相关工作,提高公司在大安市及周边区域能源行业的影响力;通过在白城市洮北区成立全资子公司,有助于加快推动白城绿电产业园新能源消纳基地项目的开发、建设、运营及管理等相关工作,提高公司在白城市及周边区域能源行业的影响力;通过在乌鲁木齐市成立全资子公司,有助于加快推动公司清洁能源发展、建设、运营及管理等相关工作,提高公司在新疆区域能源行业的影响力。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