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阳光电源完成36亿再融资 助力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

日期:2021-09-3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齐和宁

能源财经

2021
09/30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可再生能源 储能系统 新能源汽车

阳光电源于2021年9月29日晚发布公告,公司已完成向18名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本次发行价格为128元/股,发行规模为2841.9万股,共募集资金36.38亿元。

公司称,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将用于公司逆变设备产能扩建、研发创新中心扩建及全球营销服务体系建设,将提升公司整体研发实力,完善全球营销体系,强化公司市场竞争优势,进一步巩固公司清洁电力转换技术龙头企业的优势地位。本次发行高度契合国家和行业发展政策,对于促进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保障能源安全、减少碳排放、推动“双碳”目标实现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了解到,阳光电源此次再融资是目前A股电力电子设备行业中融资规模最大的定增项目,也是再融资新规以来光伏行业中认购倍数最高的定增项目。本次发行结果不仅树立了“碳达峰、碳中和”项目标杆,更凸显了上市公司在地方战略新兴产业中的领先地位。

阳光电源创立于1997年,是一家以清洁电力转换技术为根基,光风储电氢多业务协同发展的新能源平台型公司。公司主要产品有光伏逆变器、风电变流器、储能系统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水面光伏系统、智慧能源运维服务等。截至2021年6月末,公司在全球市场已累计实现逆变设备装机超182GW,连续多年发货量全球第一。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