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英飞凌:12寸新厂正式启用,芯片价格还将大幅上涨!

日期:2021-09-29    来源:芯头条  作者:硬姐

能源财经

2021
09/29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飞凌 可再生能源发电 芯片价格

日前,功率半导体大厂英飞凌举行奥地利菲拉赫的12寸薄晶圆功率半导体新厂的启用记者会。执行长Reinhard Ploss博士表示,这座新晶圆厂是英飞凌发展史上的又一新的重要里程碑,有鉴于全球对功率半导体的需求持续成长,当前正是新增产能的最好时机。英飞凌预计未来几年功率半导体需求将持续成长,这些新增的产能将为全球客户提供长期的服务。

英飞凌12寸新厂提前一季启用

英飞凌奥地利新厂于2018年启动建设,投资额约16亿欧元,经过3年准备和建设,新厂房于8月初试运行,比原计划提前整整一季,首批晶圆将于近日完成出货。扩大产能的第一阶段,主要用于满足汽车产业、资料中心,及太阳能和风能等再生能源发电领域的需求。整体而言,新工厂有望为英飞凌带来每年约20亿欧元的销售额提升。

英飞凌营运长Jochen Hanebeck表示,英飞凌现有两座用于生产功率半导体元件的12寸薄晶圆芯片工厂,一座位于德国德勒斯登,一座位于奥地利菲拉赫,两座厂房基于相同的标准化生产和数位化理念进行整合,能够像是控制同一工厂般地控制两座厂房的制造作业,让两座工厂实质上「合体」成为一个巨型虚拟工厂,进一步提高资源和能源使用效率。预计两者整合的效益,可以带来50亿欧元左右的销售额提升。

Jochen Hanebeck认为,在现今的市场格局下,具备自己的晶圆产能确实非常重要,能够直接配合客户的需求来调整产能,如果对外寻求晶圆生产的合作,多少就会因为配合伙伴的进度而带来额外的成本,对于维持竞争力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环。

Reinhard Ploss也强调,在疫情大环境的挑战下,菲拉赫新厂要真正完全开出产能,应该还要花上4~5年的时间,新产能开出短期内能稍解市场上芯片短缺的问题,但是实际能够补上多少缺口,现阶段还没办法完全给出确切的数字。对于是否继续扩产,Reinhard Ploss表示确实有扩产计划,正在菲拉赫寻找下一个可以进行扩产的地点,但最终还是根据实际市场供需及技术发展状况来决定。    

英飞凌CEO:芯片价格还将大幅上涨

据外媒报道,英飞凌首席执行官Reinhard Ploss在周五表示,他预计芯片价格还将大幅上涨,半导体制造商需要支付投资成本以满足蓬勃发展的需求。

Ploss在英飞凌位于奥地利菲拉赫的新功率芯片工厂的开幕仪式上表示,预计芯片价格未来会大幅上涨,但无论情况好坏,英飞凌都是可靠的合作伙伴,不是谁给的价格更高就会把芯片卖给它,英飞凌会观察各个行业的前进发展方向,也会观察整个经济体的发展情况。市场终究是决定价格最重要的因素,不能够以不公平的方式来定价。

至于近期传出德勒斯登发生大停电的状况,Reinhard Ploss表示,确实为营运带来一些影响,有部分设备目前仍在重新调整中,但多数设备已经恢复正常运作,目前预期整体厂区要完全恢复正常大概需要2~3周时间。

Reinhard Ploss坦言,目前没办法为市场缺货状况给出比较明确的数字与概念,这次英飞凌的扩产确实就是为了解决客户所遭遇的问题,同时也希望能够进一步推动节能减碳的目标,除了推动能源使用的效率之外,在生产上也是遵循永续生产和循环经济的标准,菲拉赫新厂将成为未来新技术及推动节能减碳目标的发展基地。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