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戴姆勒收购一家动力电池企业33%股权!

日期:2021-09-26    来源:维科网锂电

能源财经

2021
09/26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道达尔 特斯拉

9月24日,据外媒报道,戴姆勒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表示,将收购欧洲的动力电池制造商ACC的33%股份。

据了解,ACC最初是由Stellantis公司和道达尔能源公司(TotalEnergies)创立,随着梅赛德斯-奔驰的加入,他们承诺到2030年将ACC的电池产能至少提高到120GWh,接近原来的两倍。

根据协议,戴姆勒表示,ACC将从2025年开始为戴姆勒股份公司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提供电池技术。戴姆勒将于2022年向该合资公司投入数千乃至上亿欧元的资金,总投资预计将低于10亿欧元。

图源:梅赛德斯-奔驰官方推特

市场认为,戴姆勒此举将加速实现向电动汽车业务的转变,与Stellantis的合作将使该公司确保电池的充足供应,具备与该领域的其他强劲对手——特斯拉和大众相抗衡的能力。

欧洲市场上,电动汽车在上半年的汽车的总销售额中占17%。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