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前锂电TOP10巨头失信,历史被执行人14次!

日期:2021-09-26    来源:维科网锂电

能源财经

2021
09/26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朗能 动力电池 双杰电气

来自企查查的信息显示,9月22日,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法院发布“(2021)沪0120执6845号”,上海德朗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简称“德朗能”)成为失信被执行人。该案的立案日期为:8月17日;被执行人的履行情况为:全部未履行;失信被执行人行为具体情形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

图片来源:企查查

简单来说,德朗能该次成为失信被执行人的原因,是完全不执行生效法律确定的义务,“有钱也不还。”

德朗能本次成失信被执行人,所属北京双杰电气与德朗能、天津东皋膜技术、德朗能(张家港)等票据追索权纠纷的案件。

图片来源:企查查

这不是德朗能第一次成失信被执行人。立案于2021年8月10日,关于小鹏汽车与德朗能之间的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以及立案于2021年7月30日,关于北京双杰电气与德朗能(张家港)/浙江伊卡新能源汽车之间的票据追索权纠纷一案,德朗能都成了失信被执行人。

该三次被执行人记录中,被执行总金额为596.01万元。

图片来源:企查查

不止于此,在历史风险中,德朗能历史被执行人14次,历史被执行总金额8083.93万元;有限制高消费记录4条。

德朗能全资子公司宁波奉化德朗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于2020年11月25日,有破产重整信息,案号为“(2020)浙0213破申43号”,申请人为新乡天力锂能股份有限公司,经办法院为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法院。

图片

图片来源:企查查

值得注意是,宁波奉化德朗能当前同样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企业,该企业也因自身失信被限制高消费,并且有一系列的专利被拍卖……

图片来源:企查查

德朗能另一家全资子公司德朗能(张家港)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当前也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企业,也因自身失信被限制高消费,还因倾倒固废或其它违法等事项,被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多次处罚。

图片来源:企查查

据维科网锂电了解,上海德朗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于2009年10月20日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吴江峰,注册资本约为1.76亿元。

德朗能的经营范围为锂离子电池、电池控制系统充电器制造、加工等。

股权方面,德朗能主要由德清美都新能源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49.6%,上海德朗能电池有限公司持股28.12%,杭州湖畔玖岳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10%。

2017年,德朗能曾高居中国新能源乘用车电池装机量排行榜前十,位居第十位。

图片来源:生态环境视点

2017年的高光之后,因存在未按期释放产能、产品合格率不高、设备折旧要计提等问题,德朗能一直在走下坡路。

新能源产业成风口,走在上升周期之际,德朗能却因经营不善,已至被市场淘汰的边缘,令人不胜唏嘘。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