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市场观察 » 正文

重压之下劲增45%,前八月光伏新增装机数据!

日期:2021-09-23    来源:维科网光伏

能源财经

2021
09/23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局 硅料价格 光伏产业

9月18日,国家能源局发布1-8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

数据显示,今年1-8月,我国光伏新增装机为22.05GW,同比增长量为6.88GW,同比增长45%。截至8月底,我国我国光伏总装机量已经达到275GW,同比增长24.6%。

来源:国家能源局

今年上半年,光伏产业经历了硅料价格大幅上涨的压力,下游组件企业通过降低开工率的方式跟上游进行博弈,才让犹如脱缰之马的硅料价格在7月回调,不过仅在数周之后,随着下游需求的增加,硅料价格又开始了小幅上涨,加上今日硅业分会发布的价格数据,硅料价格已经七连涨!

因此,前八月新增装机能达到22.05GW已是非常不易,同时也证明了光伏竞争力的提升。

当然,这主要体现在分布式光伏方面,同样是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仅是今年8月我国新纳入国家财政补贴规模户用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就达到了184.59万千瓦,数据非常亮眼,随着各地“整县推进”示范项目的推进,在剩余的4个月时间里,我国肯定会像2020年一样迎来一波“装机潮”,全年光伏新增装机有望如业内预测般突破55GW。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