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华能水电五年收入累计800亿元 净利润189亿元

日期:2021-09-23    来源:资讯沸点

能源财经

2021
09/23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水电 水力发电 水电企业

公司是目前国内领先的大型流域、梯级、滚动、综合水电开发企业,统一负责澜沧江干流水能资源开发,是科学化建设、集控化运营水平较高的水力发电公司。

发电是公司当前的核心业务,公司盈利主要来自水力发电的销售收入。

让我们看一看其基本情况:

一、基本面

(一)2016-2020年度基本财务数据

基本情况

1.从收入来看,其收入从2016年度的115亿元上涨到2020年度的208亿元,收入呈现稳定上涨,但是其2020年度收入没有上涨,其处于一定的跌幅中。

2.从净利润看,其2016年相对比较特殊,其平均净利润率在23.5%左右。

3.从现金流看,其现金流真的很不错,5年的平均现金流与净利润比例在3.1倍左右。

(二)毛利率情况

毛利率情况

公司的毛利率基本维持在55%左右,说明其成本相对稳定。

(三)股东情况

股东情况

公司目前最大的股东为中国华能集团,持股比例为50.4%。

二、技术面

股价

目前公司的市值在1431亿元,市盈率在26倍左右。

公司的股价最近从5.6元左右上涨到7.95元左右,涨幅在40%-50%之间。

目前从均线的趋势上看,是处于多头的趋势中。

三、写在最后

水电、风电、太阳能电,未来的新能源电力。

但是其2020年的收入的下降或许反映出,其收入存在的一定天花板。

毕竟其主要的市场地区应该是在云南及西南地区,试想一下,把云南澜沧江的电力运输到北京,其成本就不现实。

但是其电力行业,最大的财务特点是现金流非常喜人,具有稳定的现金流。

是否投资电力行业,因人而异。

水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