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气候变化 » 正文

美国极端天气频发,白宫“尚未做好应对准备”

日期:2021-09-07    来源:海外网

能源财经

2021
09/07
15: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候变化 飓风艾达 自然灾害

近日,飓风“艾达”登陆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这一极端天气导致城镇陷入严重内涝,数十万用户断电,并有严重的人员伤亡。山火、干旱、洪水……美国在这个夏天遭受了多重气候灾难的侵袭。

近年来,全美极端天气频发,气候危机日益严峻。美国媒体发文称,从飓风“艾达”到加州野火,这些灾害暴露了美国的潜在危机——美国政府尚未对极端天气做好准备。

早在奥巴马执政时期,国家安全委员会气候风险规划负责人爱丽丝·希尔就曾表示:“美国还未准备好应对频繁的极端天气。”5年之后,现任总统拜登在经历了一整个夏天的极端天气后,再次表示“我们需要更好的准备”。

当地时间2021年9月3日,飓风艾达袭击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后,当地道路上的电线倒塌。(图源:视觉中国)

年复一年的重复“尚未准备好”“需要更多准备”,美国糟糕的气候危机应对方案却置民众安危于不顾。据全国广播公司网站(NBC)9月4日报道,仅纽约州和新泽西州两地,至少有42人因飓风“艾达”丧生。在经历过2012年飓风“桑迪”带来的严重内涝后,纽约市政府曾投入26亿美元以抵御洪水,但这些所谓加强过的防洪工程在飓风“艾达”面前依然不堪一击。

法新社3日援引美国公共政策智库城市未来研究中心执行董事乔纳森·鲍尔斯的说法报道,过去几十年,纽约市的基础建设跟不上人口增长速度,更不必说要承受“越来越猛烈的风暴以及气候变化带来的海平面上升”等现象。

应对极端天气,白宫难开药方。在连续遭遇干旱、山火、洪水等一系列灾难天气后,美国政府仍在通过气候相关预算法案上四处求援,没有颁布任何实质性法案。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3日撰文批评,即使自然灾害每天都在发生,政治因素仍会持续阻碍具体解决方案的形成,“一些举足轻重的美国立法者在解决环境问题上甚至连迈出第一步的兴趣都没有。”

能否为应对气候变化提供真正的解决方案,留给美国的时间不多了。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