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新能源车企发力15-25万元市场,谁能成为新“顶流”?

日期:2021-09-02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胡雄

能源财经

2021
09/02
1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在悄然发生变化,从之前的高端车型、低端车型畅销态势,到如今15-25万元市场开始兴起。

高端新能源车型,国内主要以造车新势力为主。近日,各大造车新势力也公布了自家在8月的销量,理想汽车8月交付9433台、小鹏汽车8月交付7214台、蔚来8月交付5880台,有趣的是这次理想冲到了新势力中销量第一的位置,替代了蔚来的位置。

低端新能源车型在销量数字方面则表现得更加亮眼,尽管不少品牌的8月销量并未公布。但从今年整个新能源行业的销量数据可以看到,低端车型占据着非常大的比例。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A00级纯电轿车累计销量为32.78万辆,份额达到新能源市场的32.5%。

立足高端市场的造车新势力,在新闻造势上不断吸引着大家的眼球。而在低端市场“大杀四方”的五菱,以宏光MINI EV这一款车型就冲进了汽车销量榜的前三。在15-25万元的市场,新能源车型“声浪”与销量都不大,而这一区间确实汽车销售的更大板块。

对新能源车企而言,下一个要发力的领域,毋庸置疑是15-25万元的市场。不过,想要争夺这块传统车型的强势阵地,新能源车企得拿点新东西了。

如果说到续航,如今十万元出头的海豚、好猫这些车型都有400KM的续航,已能满足大部分的城市及近郊出行需求。超过15万元的车型再用续航来做文章,恐怕不会有更多的消费者动心了。

性能或者豪华这些功能,也不是15-25万元车型的主打强项。智能化,或许是新能源车型争夺15-25万元这块市场的最有力武器。

而从15万元起开始智能化汽车的“争夺”,也是由于行业内普遍认为由研发成本的制约。不过,智能化汽车的门槛也不是越高就越好,过高的终端价格也会阻挡主流用户的脚步。

对于这一市场,造车新势力企业们早已开始布局。特斯拉预计将推出全新紧凑级车型Model 2或是Model Q,售价区间预计将在15-20万元。蔚来对外释放设立子品牌进攻大众市场的信息,也在此售价区间;小鹏即将发售的P5车型,其目标依旧锁定15-25万元区间;威马则不论是在售的EX5、W6,还是预计在年内发布的M7,定价均保持在15-25万元之间。

比亚迪的汉与小鹏P7也已经在15-25万元的市场里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已公布的7月销量,汉与P7都取得了超过5000的销量。

在目前各方势力都开始关注15-25万元市场的起步阶段,谁将从中脱颖而出,成为新的细分领域“顶流”?我们还无法预知。可以相信的是,新局面相信很快就将到来。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