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又一光伏企业市值触及千亿!股价上涨20%还签60亿大单

日期:2021-09-02    来源:维科网光伏

能源财经

2021
09/02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盛机电 宁夏中环 光伏产业

8月31日,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盛机电”)发布关于签订日常经营重大合同的公告。

图片来源:晶盛机电公告

公告称,晶盛机电于2021年8月31日与宁夏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夏中环”)签订《全自动晶体生长炉采购合同》,公司向宁夏中环销售全自动晶体生长炉设备,合同金额608,256万元(含税)。

资料显示,晶盛机电成立于2006年,是是一家专业从事晶体材料生长、高端晶体生长设备、自动化装备的研发、制造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2012年就已上市。

图片来源:晶盛机电

伴随着我国光伏产业的蓬勃发展,晶盛机电也在此过程中茁壮成长,但相比成长性更强的其他环节。光伏设备的需求相对较低。因此即使是在我国光伏成为全球优势产业的近十年时间里,晶盛机电年度最高营收也仅有38.11亿元,跟动辄营收数百亿的组件企业难以相提并论。

进入2021年后,千亿光伏企业从三家增加到十家,已涵盖产业链大部分环节,但设备企业依然是“局外人”。

当时维科网光伏在《孕育十家千亿企业后,光伏还有哪些期待?》中表示,第十一家千亿企业很有可能是设备企业晶盛机电或者迈为股份,当时两者的市值都在700亿以上,且业绩表现突出。

从8月1日至今8月31日收盘,晶盛机电股价从63.86元/股上涨至77.67元/每股,涨幅高达21.6%,总市值已达999亿元,距离千亿市值仅有一步之遥。

在发布与宁夏中环的公告后,晶盛机电得到了二级市场更大的关注。9月1日开盘,晶盛机电股价就达到了83.26元,成功突破千亿市值。虽然此后受到光伏产业指数大跌5.99%的影响,未能守住千亿市值,但其收盘后总市值依然达到了988亿,想要重返千亿市值也不并困难。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

当然,晶盛机电受到投资者热捧,不仅是整个光伏产业景气度上升所致,也跟其出色的业绩密切相关。

2020年全年,晶盛机电实现营收38.11亿元,净利润为8.58亿元,相较之前也已有了很大的提高。而在今年上半年,晶盛机电的营收就达到了22.88亿元,净利润为6亿元,远超业内预期,随着下半年光伏装机需求不断提高,将有望实现全年营收50亿的“小目标”。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