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星源材质签43.11亿元 锂电池隔膜材料大单

日期:2021-09-0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曹晨

能源财经

2021
09/01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星源材质 锂电池隔膜材料 LG新能源 锂离子电池

8月31日晚间,星源材质公告,公司向LG新能源供应湿法涂覆锂离子电池隔膜材料,协议金额约43.11亿元,合作期限为4.5年。据悉,LG新能源是LG化学分拆汽车电池业务后成立的新公司。

公告显示,公司拟与LG 新能源在商务和技术开发方面开展广泛和深度的合作,建立动力锂电池隔膜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为了能够持续且稳定地达成长期合作,双方拟签订《供应保证协议》,约定公司向新能源供应湿法涂覆锂离子电池隔膜材料,协议金额约43.11亿元。协议期限为自协议生效之日起4.5年内有效。

据披露,LG新能源是LG化学分拆汽车电池业务后成立的新公司,其主要从事电池单元及电池组的进口、开发、制造、买卖等。LG新能源与公司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合作伙伴关系,结合其信用状况及支付能力,公司认为其具备良好的信誉和履约能力。

2018年、2019年公司与LG新能源未发生类似交易;2020年,公司与LG新能源发生类似交易的订单金额为200.30万元,占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比重为0.21%,如此看来,星源材质产品获得了LG的认可。

星源材质方面表示,《供应保证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凸显公司在锂离子电池隔膜领域的优势地位,为公司隔膜产品在国内外市场推广带来积极作用;同时,也将促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为双方合作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5个多月前,星源材质还签下一纸锂电池隔膜材料大单,用于大众宝马等一线汽车品牌。3月26日晚,星源材质公告,3月17日,公司与Northvolt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建立起了动力锂电池隔膜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拟签订供应合同,约定公司向Northvolt供应锂离子电池隔膜,合同金额不超过33.4亿元。

星源材质是锂电池干法隔膜龙头,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储能电站、电动自行车、电动工具、航天航空、医疗及数码类电子产品等领域。

8月19日晚间,星源材质发布半年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约8.31亿元,同比增加143.65%;归母净利润约1.12亿元,同比增加56.39%,扣非归母净利润1.08亿元,同比增长100%。

星源材质称,公司所处行业发展趋势良好,公司产品市场需求旺盛,前期投入项目产能释放,公司不断满足客户需求,凭借技术实力、过硬产品质量及优质服务,深度加强与现有客户的战略合作,大力开拓海内外市场,从而带动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保持增长。

近期,公司抛出了百亿元扩张产能的投资计划。星源材质5月28日晚公告,为进一步完善公司产能布局,拟在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锂电池隔膜的研发和生产项目,该项目投资建设分为三期,建设年产30亿平方米湿法隔膜和涂覆隔膜,拟投资总额100亿元。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